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小鹏脚伤缺阵 恐将无缘世锦赛但不影响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10:4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次全国体操冠军赛,国家队主力队员倾巢出动。在岭南明珠体育馆,印有中国体操两大领军人物李小鹏、程菲的比赛海报格外显眼。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主角”李小鹏由于伤势未愈而缺席本次比赛。

  李小鹏这两年一直饱受伤病的“折磨”。

去年,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恢复到最佳状态,李小鹏对脚部的伤势进行了彻底的手术,他也因此缺席了世锦赛和亚运会。经过一年的调整,他终于在世界杯年终总决赛上获得了双杠冠军,还发展了新的跳马动作。本来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不料在前不久的冬训中,李小鹏在自由操练习中再次受伤,右脚小趾粉碎性骨折。这也给他备战今年世锦赛以及明年的奥运会蒙上了阴影。

  那么,他现在伤势恢复如何?能不能参加今年9月份的世锦赛?备战明年北京奥运会是否受到很大影响?

  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李小鹏的伤势恢复情况良好。”不过他坦言:“李小鹏在短时间内伤愈不太现实,参加今年世锦赛有困难。”

  据悉,体操世锦赛将于9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从5月到9月,共有3站世界杯分站赛、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共5次比赛作为世锦赛人员选拔的参考,本次全国冠军赛就是一次重要的考核。但从李小鹏的伤势恢复进度来看,至少还要2个月的时间来恢复状态,也将缺席4次以上的比赛。

  尽管如此,黄玉斌对这位中国体操领军人物的奥运前景持乐观态度:“李小鹏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相信他的伤病能有更好的恢复和调整,备战北京奥运会对他来说并没太大问题。”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