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争取参加奥运攒积分 49岁栾菊杰沪上"剑出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13:4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前著名女子花剑运动员栾菊杰果真没食言,她昨天随加拿大队抵沪,准备参加11日至13日的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赛,为能拿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攒积分。

  栾菊杰与加拿大队此番十分低调,昨天悄悄抵沪随即"消失",前往接机的记者连他们的人影都没看到。

不过,在随后开幕的比赛中,大家将会看到那个曾熟悉的身影--报告文学《扬眉剑出鞘》中的女主人公。

  早在两个月前,本报就率先披露了栾菊杰欲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消息。她此番前来,正是为获奥运入场券而以49岁的"高龄"重新出山。国际剑联男女花剑世界杯赛(上海站)是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赛。一直到明年3月31日,世界杯将举行十几站,每站都是奥运会的资格赛。栾菊杰要想攒够积分,必须一站一站地去拼比她小得多的"小字辈"们。

  2008年,栾菊杰50岁。如果她梦想成真,将在半百之年参加奥运会。这对已移居加拿大的她来说,特别有意义。她曾说:"1984年新中国第一次全面参加奥运会时,我去了,还拿了金牌。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时,我也想去,并且以运动员的身份。"虽然辉煌的那一刻已过去23年,栾菊杰却信心不减当年:"我有勇气去拼,有勇气就已经战胜了自我。(记者王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