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供应商与众奥运冠军共铸"公益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0日16:3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皮具产品供应商——奥康集团今日在此间向外界宣布:打造“公益奥运”、助力北京二00八年“人文奥运”的奥康奥运“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巨额圆梦基金也一并成立。其间,马燕红、高敏、钱红、王军霞、杨凌、田亮等六位奥运冠军相继亮相启动仪式,成为本次公益行动的第一批“圆梦大使”。

  据介绍,三月底,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奥康集团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奥康集团拿到这一张珍贵的“入场券”后,将按照二00八年“人文奥运”的要求,启动“圆梦行动”这一系列具有公益性质的活动来助力北京“人文奥运”,树立北京二00八年 “公益奥运”的形象,让人们在体验运动和感受健康的同时,享受“人文奥运”生活,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圆梦”是“圆”奥运冠军们自己的“公益梦想”,也是圆弱势群体的梦想。据了解,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奥运冠军运动员开始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参与公益被大多数退役的奥运冠军看作是为国争光、实现奥运冠军梦想后,回报社会的重要方式。“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心里的最高追求,不仅仅是想着拿冠军,而且也要想着回馈社会。我一直希望着能在退役之后,可以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让自己的运动生涯更有价值。”前奥运冠军钱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限于各种原因,奥运冠军们往往有着一些个人难以实现的“公益梦想”。而“圆梦行动”就是要帮助他们实现这些“公益梦想”。“我身边有很多退役运动员的朋友,我能深刻的感受到他们因为长期的训练而被疾病纠缠的痛苦,今天很高兴能有像奥康这样的企业,用实际行动成就我心中的公益梦想,帮助我一直想帮助的那些深陷困苦的退役运动员们。”奥运冠军马燕红在采访中这样说。

  当日,作为一九八四年到二00四年六届奥运会冠军中的杰出代表:马燕红、高敏、钱红、王军霞、杨凌、田亮分别公布了自己心中的公益梦想。据悉在接下来的二到三个月里,奥康集团将会帮助马燕红成立“退役运动员脊椎矫正基金”,高敏 “北京体育大学高敏基金”,钱红 “公开水域救护行动”,王军霞“西部健康跑”,杨凌“救援白内障儿童”,田亮“救援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等奥运冠军的公益梦想。(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