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监察机关拟监督奥运筹办 力争打造最廉洁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1日07: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召开的北京市奥运工程建设监督工作会议要求:在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阶段,奥运监督工作必须随着筹办工作的进展特点随时调整,做到有效跟进、有机融入、有力推进,确保奥运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实现“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目标。

  2003年以来,北京市奥运工程建设监督工作按照“关口前移,注重预防,全程介入,依法监督”的方针,积极推进“阳光工程”,为筹办工作顺利进行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筹办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监督工作面临新的特点。一是奥运筹办工作进入场馆运行阶段,面临新的体制和机制的转换,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二是从现在起到奥运会开幕前,北京市将举办37项测试赛,资金、物资和人员的使用量大,各方面资源要全面整合、全面到位;三是场馆建设进入装饰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大量专业分包队伍进场施工,工程管理和监督难度加大;四是奥运会赛时的工作任务重、时限强、标准高,赛后还将开展资产处置工作。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黄树贤在讲话中要求,奥运会监督工作必须随着奥运会的进展随时调整,扩大视野、明确重点,确保奥运工作高效顺利开展,确保奥运场馆优质、安全、按期完成,实现良好运行。

  据悉,近期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国防科工委的监察机关正在选派人员,与北京奥组委监察审计部联合向场馆派驻监督办公室。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