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官方电影首由国人执导 片名《北京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1日07:27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记者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以下简称新影厂)获悉,国际奥委会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拍在即。这部第一次由中国人导演拍摄的奥运官方电影,已确定新影厂女导演顾筠任总导演。

这是继1936年德国女导演雷妮·瑞芬舒丹拍摄的奥运经典纪录片《奥林匹亚》之后,第二位女性执导的奥运官方影片,也是百年来首次由亚洲女导演担任此重要使命。

  据悉,作为8部奥林匹克纪录片的制片人兼总导演巴德·格林斯潘,将担任《北京奥运会》的首席制片人,与顾筠导演等中国摄制团队一同展开该影片的筹划与拍摄。他还向记者表明信心:“中国有很多有才能的年轻电影人,我愿意将经验拿来和她们分享。我也相信这次合作能给世界人民带来不同的奥运影像感受。”

  记者随后致电顾筠,她正在紧张拍摄另一部揭秘北京奥运筹建过程的纪录片《奔向2008》,该片将于明年7月前全国上映。顾筠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将充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精神理念,有别于以往记录奥运赛事的影像视角,融入了更多人文与情感。”

  当记者问到第一次担负奥运官方电影导演工作,有何不同感受时,她在电话里笑道:“我只想拿出好的影片给世界观众。同时,我们欢迎更多优秀人才进入到我们的制作团队中,让更多的人了解官方电影,参与官方电影。”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