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保圣火成功登珠峰 气象部门展开保障演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1日09: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兰州5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国亮)由中国气象局组织的“奥运圣火登珠峰”气象保障服务演练正在进行,这是记者10日从甘肃省气象局了解到的。

  奥运圣火历史上首次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中的亮点之一。

为确保明年火炬登珠峰展示活动圆满成功,中国气象局近期专门成立了珠峰气象服务保障队,前往珠峰进行气象保障服务演练。

  记者了解到,新近改装完成的甘肃省气象局车载移动气象台已于5月4日前往珠峰,抵达后将采集处理发布信息。另外,此前派出的珠峰气象服务保障队已于3月中旬抵达珠峰,在海拔5200米处建立了大本营。

  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要求,中国气象部门将为2007年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传递珠峰预演练,为2008年火炬传递珠峰活动提供当年3月20日至6月初珠峰地区中期天气预报、4月30日至6月1日期间珠峰地区短期天气预报、3月20日至6月10日珠峰地区天气警报以及珠峰活动现场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