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同心结友谊 保青年与体育署署长参观十四中分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1日20:4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与学生们合影
与学生们合影

  奥运官方网站5月11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十四中分校迎来了由保加利亚青年与体育署维塞拉·莱切娃(Vessela Letcheva)署长带队的体育代表团及保加利亚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等一行。

  来宾参观了校园,并在学校建设的奥运长廊前饶有兴致地驻足,仔细地观看了十四中分校学生自己收集资料举办的关于介绍保加利亚的展览。学生们自发上网查找资料,多渠道了解保加利亚的文化和历史,并将资料汇集,编辑出版了六块宣传板报,在学校奥运长廊展出,主题为:走进保加利亚。

展览全面介绍了保加利亚的地理位置、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

  随后代表团与学校领导进行了亲切地座谈,李玉春副校长介绍了十四中分校开展奥运教育以及师生热情参与“同心结”活动的情况,并提出期待与保加利亚的一所中学建立联系,围绕奥运主题共同进行友好交流的意愿。

  李校长介绍,十四中分校从2005年起开始实施奥运教育,两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师生们在活动中不断地深刻理解奥运精神,感受中华文化和世界各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自身的文明素养和综合素质也得到提高。2006年十四中分校被北京奥组委选中参加“同心结”活动,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学校制定了与对接国家保加利亚交流的活动方案,确定了活动主题“同心结友谊,携手迎奥运”。

  据悉,为迎接保加利亚代表队参加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十四中分校还将筹划招募志愿者组建迎宾团,组织学生学习保加利亚礼仪用语,学唱保加利亚国歌和奥委会会歌,排练文艺节目,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参加保加利亚运动员入住奥运村的升旗仪式,到赛场为保加利亚代表队加油助威,邀请保加利亚运动员到校参观,开展联谊活动。

  莱切娃署长表示,这里的学生对保加利亚非常的了解,2008年他们的运动员来到北京后,肯定会有很多的朋友,会有很多人去支持他们,去做他们的啦啦队,她感到非常的高兴。“我一定还会再来,再来时,我会为学生们带来具有保加利亚传统的体育用品,赠送给他们。北京奥组委的同心结活动是个非常具有意义的活动,它不仅传播了奥林匹克精神,还带来了友谊。”

  座谈会后,保加利亚贵宾观看了学生的体育特色课程:团体扇子操和武术、空竹、轮滑、篮球训练表演,并走进学生中间,兴致勃勃地学习抖空竹。嗡嗡的空竹声奏响了中保两国中学生文化交流的美好乐章。(缪礼东 文摄)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