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内练兵剑指奥运 全国体操冠军赛“残酷”执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2日15:5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刘鹏看望参赛队员(华奥星空 黄彩星摄)
刘鹏看望参赛队员(华奥星空 黄彩星摄)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全国体操冠军赛5月11日在佛山拉开大幕,作为08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国内比赛和实战练兵,这次比赛得到了体操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在裁判执法方面也采取了近乎“残酷”的打分规则,让全体队员提前感受奥运比赛氛围,尽快理解透彻国际体联新的比赛规则。

  根据中国体操队赛前确定的严格执法的宗旨,本次比赛有两个“残酷”的打分原则:可扣可不扣的,都扣。

可算可不算的,都不算。就是说裁判在遇到扣分还是不扣分的困惑时,要毫不犹豫地扣分。对难度做得不到位或者不符合规格的动作,一律不算分。在比赛首日的女子资格赛中,范晔平衡木比赛一套原本A分(起评分)达到6.7的动作,最后只得到了5.2的A分,首次体会到了裁判的“残酷”和新规则的严厉。

  首度执法的“璇美人”刘璇和亚特兰大奥运会高低杠亚军毕文静在解释这次执法的严厉规则时都说到,这样做是为了要给运动员敲响警钟,让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做得尽量完美,以最高的水平迎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08奥运很快就要来到,如果执法松散,队员就会掉以轻心。所以领导要求严格对待队员的每一个动作,这也是为2008打基础。

  对于如此严格的执法方式,个别队员还稍显不适应,第一天比赛共有两名队员对判罚提起申诉。范晔在平衡木比赛被大幅扣分后甚至当场哭了起来,她的教练何花也马上向裁判提出申诉。赛后,平衡木的裁判长马上向何花教练解释了范晔动作被扣分的原因。作为B组裁判(负责扣分的裁判)的刘璇也安慰范晔,并向范晔指出国际体联新规则的严厉性,高难度动作如果不成功,付出的代价可能更严重,因此质量始终是非常重要的。

  全国体操冠军赛作为检验冬训成果、备战北京奥运的重要环节,国家体操队的全体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都将登场亮相参加比赛。体操是中国的传统强项,奥运会的夺金大户,因此比赛也得到了体操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也高度重视。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副主任黄玉斌亲自督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副局长肖天也亲自到佛山观战视察。(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