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无烟方案初定 八类场所将全面禁止吸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3日08:4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体育专电北京奥运村、奥运场馆的比赛和观看场所、进出口通道及工作区以及奥运指定宾馆的客房、餐饮、健身、娱乐场所等8类场所将全面禁止吸烟,而运动员、教练员比赛、训练和生活场所也将禁止出售香烟。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2008无烟奥运工作方案(草案)(征求意见稿)初步确定,方案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举行前后,按无烟奥运工作方案安排,对8类场所发出“禁烟令”。据了解,除目前规定的禁烟公共场所外,在奥运村、奥运场馆的比赛和观看场所、进出口通道及工作区,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场所及工作区,奥运指定医院、指定餐饮服务业、指定娱乐场所以及指定旅游景点的室内场所,奥运指定宾馆(饭店)的客房、餐饮、健身、娱乐场所等都将成为“禁烟区”,不过以上场所可根据需要设定符合要求的吸烟室(区)。此外,在为奥运服务的各种交通工具上也不允许吸烟。同时本市还将倡导餐饮行业全面禁烟,或是分设“吸烟区”和“非吸烟区”。

  奥运期间,相关部门将指派监督员对禁烟公共场所不间断地监督。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