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精彩展品惹来刮目相看 特奥图片巡回展走进军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3日16:54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新民晚报讯 昨天,“走近特奥支持特奥”宣传图片暨智障人士作品巡回展首次走进军营,来到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开展。互动活动中,杨浦区特奥乒乓运动员常炯“手起拍落”,以旋转发球、接发球抢攻等技战术,将多位参观巡展的领导嘉宾打败,用行动向参观的部队官兵们展示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赢得将士们如雷的掌声。

    本次活动由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主办,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和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残联共同承办。

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闭幕式将在杨浦区江湾体育场举行,目前杨浦区全区上下正在开展“当好东道主、文明迎特奥”活动,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主动响应,利用双休日休息时间承办展览,并组织官兵前来参观,实践部队“学习上海、融入上海、保卫上海、奉献上海”的口号。

    特奥运动员渴望胜利的决心令人称赞,由智障人士亲手制作的精彩展品也让官兵们刮目相看。对着色彩鲜艳的水彩画、独具匠心的木雕、粉色绒线制成的“三月桃花”,战士们或是取出手机照相,或是举起工艺品仔细琢磨,或是在绘画前认真品评,并纷纷在留言簿上签名祝福。

    开展仪式上,曾经获得2006上海特奥国际邀请赛羽毛球项目冠军的杨浦区特奥运动员王良佳与官兵们分享了她参加特奥运动的快乐和收获:“因为参加特奥运动,我今天的生活很幸福;因为我快乐,我的妈妈脸上也天天有笑容。”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女兵小刘在参观时被一件件生动的作品所打动,她说:“智障人士和我们一样有自己的创造力,他们也渴望美好的生活,我们应当携手同行,共享快乐。”

    参展期间,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还将继续组织官兵学员参观图片展,为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营造积极向上,隆重热烈的宣传氛围,同时也让广大官兵进一步理解和关爱智障人士、关注和支持特奥运动,并动员全社会参与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俞剑)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