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参加特奥会 母亲节鲍美琴讲述特奥信使徐闯近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3日17:00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我是全球特奥信使徐闯的母亲,我叫鲍美琴,也是国际特奥全球家庭领袖。自从2002年涉入到特奥领域至今已有4个年头了,在这4年中,我亲眼目睹儿子参加特奥运动以后所取得的成绩,亲身感受到特奥带给众多的智障孩子的成长与变化。

”这段开场白,鲍美琴已经背得滚瓜烂熟,这些天,她一直在准备为母亲节特别活动而进行的演讲——由2007年特殊奥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文汇报社主办的安利“特奥·母爱”主题宣传活动,而儿子徐闯正是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2005年春节期间,本报曾率先报道徐闯成长的个人故事《笑容徐徐绽放,特奥世界闯荡》。这次,母亲鲍美琴向我们讲述了徐闯的近况。

  在“走近特奥,支持特奥”的智障人士宣传图片展中,有一张鲍美琴、徐闯母子与美国总统布什夫妇和特奥创始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的合影。这是去年7月,徐闯作为东亚区唯一代表,受国际特奥会的邀请,出席美国白宫为施莱佛女士举行的85岁生日宴会时大胆“抢拍”的。当布什总统退席从徐闯所在的餐桌经过时,徐闯大胆冲上前用英语介绍自己,并邀请布什总统今年到上海来观摩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虽然有些唐突,但布什总统爽朗的笑声鼓励了徐闯。他不仅与徐闯握手,还与母子俩合影留念。鲍美琴自豪地回忆起这段插曲:“全场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名流、政要和特奥运动员,而布什总统夫妇只和我们合了影哦!机会难得,我儿子厉害吧!”

  今年4月,在经过半年多的磨合期后,徐闯被安利公司转为正式员工,担任行政助理。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天翻地覆的转变。4年前,徐闯是一名在辅读学校学习的中度智障少年,他很少开口,反应迟钝,记忆力差,动作不协调,即使参加特奥运动,也只是一名足球队的替补队员。但他的师长们都说,徐闯对特奥运动的热爱和付出的努力令人感动。

  现在徐闯正在一边努力工作,一边参加“特奥”活动,在公司里,他和公司员工和睦相处,虚心好学,不懂就问,母亲为此由衷高兴:“从去年8月到安利公司做实习生开始,徐闯学到了许多以前学不到的东西。他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电脑打字、上网等以前不懂的知识。”

  虽然已经不再是学生,也拥有了一份自己的工作,但徐闯仍然是一名全球特奥信使,更是一名优秀的特奥运动员。徐闯最喜欢说的英文还是那一句“I love special olympics!”徐闯说他不会放弃特奥事业,他仍然要宣传特奥,把特奥精神发扬光大,努力工作,为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对母子特别感谢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因为“正是由于有了这些优秀的企业对特奥事业的大力支持,才能使他走向社会,使这个特殊的群体走上了正常的人生旅途。”(俞剑)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