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智利驻华使馆官员走进西罗园五小 启动"同心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3日19:3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黎赛格来到课堂与学生交流
黎赛格来到课堂与学生交流

  “你们知道吗?在世界地图上,智利的版图又细又长,看起来就像一支中国的筷子!”智利驻华使馆二秘黎赛哥先生的一番话让丰台区西罗园五小的师生们笑出声来。5月10日,西罗园五小启动了与智利的“同心结”活动。

  丰台区西罗园五小校长吴家荣首先向黎赛哥先生详细、全面地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对二秘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我的另一个身份也是教师!”曾经从事过教育行业的黎赛哥先生更多地关注西罗园五小进行奥林匹克教育的情况,他详细地了解了学校是如何组织学生了解智利相关知识的,并询问教师们在开展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

当得知学校的英语教师和音乐教师在教授智利国歌方面有困难时,黎赛哥先生表示将为学校提供智利国歌的音像制品并愿意向教师们教授基本的西班牙语。

  在吴校长的陪同下,黎赛哥先生观看了西罗园五小学生进行的团体操和独轮车表演,黎赛哥先生被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精湛技艺深深吸引,并主动走到学生们中间一起玩起了独论车。

  “通过班会、知识竞赛等活动我逐渐了解了智利,2008年时我要用流利的英语和西班牙语接待外国客人!”六年级(3)班的樊志佼在活动现场这样告诉记者。

  “我们希望能与一所智利的小学结为‘同心结’学校,双方共同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吴校长向二秘书先生道出了全校师生的心愿,“我一定向大使转达学校的愿望,并会为中智友谊做出努力!”黎赛哥先生希望这种友好关系不会因为奥运会的结束而终止,而要一直延续下去。(范帆,通讯员张雪莲 曲怀志)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