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 宁波赛区复赛选拔落下帷幕

播放位置
2007年05月14日00:30  来源:现代金报   编辑:斯汤达

选播单: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内容介绍

  经过昨天一上午的激烈角逐,由中央电视台主办、海尔公司冠名,现代金报媒体独家支持、宁波市游泳中心协办的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宁波赛区选拔赛复赛落下帷幕。本报将在近日公布进入半决赛的选手名单,请选手继续关注。

  金报讯(记者 吴丹娜 摄影 盛高)虽然昨天是在游泳健身中心室内比赛,选手参与奥运体验的热情却依然不减,个个都是满头大汗,还洋溢着愉快的笑容。这份奥运热情,让现场的每个人都很感动,虽然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本报准备提前颁一批特殊的“奖”,以慰大家的“劳苦功高”。

  ●最敬业奖 王良达

  适应训练收到奇效

  在选手中年岁最长、56岁的王良达最早到达了比赛现场。“年轻人这么多,我不先来适应一下,恐怕不是他们的对手。”在器械划船处,他仔细询问比赛细则后,坐上去试了几把,随后,在器械划船这个项目中,王良达划出189米。赛后,他还不甘心,在选手比赛完毕后再次跨上器械,居然划出了206米的好成绩,他笑笑,“要是早练一下,成绩或许会更好。”

  ●最幸福奖 许磊

  美妻娇儿齐声加油

  一个人比赛,身边却有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女儿助威,全家总动员,你说能不幸福么?!

  或许是因为家人的动力,许磊昨日的表现十分出色。在器械划船这一关,他刚刚开始比赛,4岁半还不到的女儿许嘉文就兴奋地拉着妈妈的手拼命大叫,“爸爸好棒!爸爸加油!爸爸最厉害!”在宝贝女儿的加油声中,最终划出了212米的好成绩。

  ●最用功奖 李兰兰

  “背”着资料来赶考

  在初赛飞镖闯关中获得好成绩的李兰兰,不光运动细胞好、人漂亮,还特别用功。为了在颠乒乓球答题中取得好成绩,她硬是在网络上泡了好几天,把奥运知识复习一遍还不够,还带到现场一摞厚厚的复习资料。在这个精心准备的颠乒乓球答题环节,李兰兰答得十分顺畅,一分钟颠球下来,回答对了8道,成绩很不错。

  ●最幸运奖 娄新恩

  器械划船是当年专业

  体校毕业的娄新恩昨天很幸运,因为新增的比赛项目器械划船对他来说小菜一碟,“我以前在体校学的是赛艇专业,陆地训练的器械就是这种,以前每天都练,最好成绩能划300米呢。”娄新恩笑着感言自己的幸运。虽然许久不练了,但基础仍在,他昨天在游泳健身中心现场划出了男选手器械划船的最好成绩,258米,让选手感叹,这专业和业余的果然有差别。

  ●最臭美奖 奚康、陈亮

  答题不忘摆POSE拍照

  颠乒乓球答题,不光要把握球的稳定性,还要动脑回答问题,可谓一心两用。可昨天的比赛现场还出现了一对“活宝”组合———万里学院国贸专业的奚康和陈亮在这个环节“一心三用”。奚康在比赛时,一边颠乒乓球,一边动脑回答奥运知识题,同时还眼看镜头,摆POSE拍照,在这种情况下,答对了8道题,获得7分。得知这个结果,他一拍脑门遗憾道,“哎呀,早知道这样,那就不拍照片了。”

  ●最铁杆奖 郑慧红

  为了体育“不务正业”

  45岁的郑慧红阿姨,开朗而有活力。常常为了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把先生一个人“留”在店里管生意。只要有自己喜欢的比赛,不计成本都要“飞”去观看。背后还有“好好”先生支持。郑阿姨昨天表现出色,篮球2分、答题6分、器械划船205米。刚比完,先生的电话就追着打来问成绩了,让郑阿姨好不开心。

  ●最酷奖 夏云芳

  “我要边走边答题”

  当比赛就快结束时,一件颇有热带风格的T恤,穿着网格袜和皮鞋就上阵的美女夏云芳出现了,看起来她这身装扮不是来比赛的。拿起乒乓球拍板,美女就轻松上阵,“我颠球回答问题不能在原地,我要边走边回答问题,你能跟着我走吗?”工作人员一听傻眼了。美女一见工作人员的表情,立马回答道,“你放心,我不会全场跑的。”负责比赛的工作人员这才舒了一口气。在这个环节,美女的脚步节节后退,工作人员则是步步紧跟, 夏云芳道道问题回答得轻松利索,答对6道。

  鸣谢宁波市游泳健身中心场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