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转让奥运开闭幕门票需申请 河北收回千余份订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4日01:44 河北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亚楠)购买了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能不能转让?奥运门票是否会引来“黄牛党”倒票?奥运门票第一阶段预订已近一月,这些问题是市民非常关注的问题之一。

  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人士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凡成功预订到奥运门票的人士,若转让开、闭幕式门票需向奥组委提出申请,自行转让将导致持票人票务无效;但其他门票可以自行转让。

  河北预订千余份

  记者从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获悉,截至本月7日,中行河北省49个门票预订点共收回纸质奥运门票预订单1240张(不包括客户自己邮寄的纸质奥运门票预订单),奥运门票预订并不太火爆。

  五一期间,河北各家营业网点均照常接受门票预订。据介绍,假日期间,奥运门票预订情况较为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长假期间,非旅游城市的市民外出旅游较多,门票预订相对较少,而旅游城市则较多。”中行河北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说。

  该人士分析,奥运门票预订途径较多,纸质预订单提交不多,可能是市民从其他途径预订了。网上预订是人们预订奥运门票的首选大项。他还提醒市民,上网订购门票与到代售网点订购没有区别。

  开闭幕门票只能转让一次

  记者从中行石家庄奥运门票销售网点获悉,从4月15日起开始预订的近一个月来,前来咨询购票事宜的市民非常多,众多市民询问预订后能否转让。

  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人士答复说,购票人订到开、闭幕式门票后,持票人需凭身份证持票进场,若想转让需向北京奥组委提出申请,批准后方可按照办理转让手续。如果购票人自行转让将会导致门票无效。不过,其余体育门票可自行转让。

  据悉,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将于明年7月开始受理门票转让申请,直至仪式开始前3天停止。具体而言,开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截止到明年8月4日,闭幕式门票转让业务截止到明年8月20日。

  虽然北京残奥会票务销售尚未启动,但据介绍,其开闭幕式门票转让政策将参照北京奥运会制订,开幕式门票转让业务截止到明年9月2日,闭幕式门票转让业务截止到明年9月13日。

  奥组委人士表示,将不接受截止日期后提出的门票转让申请。“值得注意的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只能转让一次,转让方必须是原始购票人。”北京奥组委人士说。

  便宜学生票还没卖

  “听说奥运门票有一部分学生的特价门票才5元、10元,我正好在上学,可是我去中行预订却被告知只能订全价票,这是怎么回事啊?”拿着学生证去订票的小王说。

  中行河北分行人士对此介绍,现阶段学生票尚未发售,只面向普通公众。

  据介绍,奥运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的学生票约占售票总量14%,是北京奥组委对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专门预留的特殊门票,具体销售方案尚在制订中。

  奥运门票销售中,还有市民问2岁多孩子能不能优惠。中行人士介绍,根据北京奥组委规定,2岁及以下儿童才可免票入场,但须与其监护人共享一个坐席。

  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人士介绍,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会不设免费票,也不以任何形式出售打折票。奥组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也必须通过公众购票的渠道买票,不会在票价方面有优惠。

  ■摄/本报记者刘飞越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