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代五项2012年奥运改赛制 国家队将会增设陪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4日11:2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现代五项亚锦赛即奥运选拔赛于昨日在日本东京落下帷幕,中国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钱震华等六人取得了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中国女队又获得了本次亚锦赛的团体冠军,男队名列第三名。

  现代五项团体赛虽然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但男女集体赛体现的是队伍的综合实力,中国女队派出了董乐安、修秀和刘周出战,男队则是以钱震华率领的男团队伍,由于接力赛采取的是新的赛制,最后两项跑步射击连打是中国队从没有训练过的,因此比赛充满了悬念。前两项击剑和游泳项目之后,中国男、女队排在第一位,队员们也显得比较轻松。随后的马术比赛中国队依然发挥出色,男队获得了1200分的满分,女队也只被罚了14分,都保住了领先的优势。最关键的是跑步和射击,运动员需要在这两个项目中跑1500米,跑步的过程中要连打5发子弹,一发脱靶将罚跑步70米,连续比赛对运动员的射击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中国男队因不适应赛制而只名列第三,女队本来也落在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之后,但由于修秀五发全中的超水平发挥,让女队夺得了冠军。

  为增加比赛的观赏性,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女个人赛将会采用这样的赛制。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选手拿到了满额的男女各两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入场券,为使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国家队将为重点队员设立陪练,国家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为使运动员的成绩再上一个台阶,在北京奥运会来临之际,将从各省队挑出一些精兵强将来,这个环节将采取比赛的方式选拔”。中国现代五项队将于今天中午回到北京,这个月他们还将参加波兰和匈牙利两站的比赛。(搜狐体育/吕静)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