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行厦门站落幕 消防中队指导员勇夺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4日15:58 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周末的海湾公园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体育氛围,男女老少齐欢乐,共享难得的体育盛事。昨日,由本报携手央视、海尔联手举办的为期2天的“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厦门站海选在海湾公园星光大道落下帷幕,激烈的海选比赛给鹭岛带来了别样的风采,活动中还产生了属于鹭岛的“生活奥运冠军”。

  海湾公园星光大道上人头攒动,各个比赛场地前挤满了热爱体育的人们,男女老少一路“过关斩将”,在活动中亲身体验奥运激情,留下属于自己的奥运印记,争当“生活奥运冠军”。虽然烈日炎炎,但挡不住大伙的激情,选手们一个个挥汗如雨,在欢快的气氛中,感受富有运动性和娱乐性,且充满刺激的“生活奥运”。

  经过两天的激烈海选,“生活奥运冠军”终于产生了,他就是来自消防第十四中队的政治指导员夏建新。夏建新的总分达到了437分,并在自行车运球和举重项目中拿了满分,跳绳也取得了半分钟96下的好成绩。“生活奥运亚军”和“生活奥运季军”的得主分别为黄万均和柯思霖。

  “我们对奥运都很关注,也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五一’前就报名了,比赛前一段时间又加紧训练,正式比赛发挥得不错。”夏指导员说,根本没有想到最终能够夺魁,当时和绝大多数人的想法一样,都只是本着一份“重在参与”的热情。“还是那句话,这样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夺冠当然很高兴,然而过程中的享受更加开心,感动就在其中。”夏指导员动情地说:“虽然参加的是个人项目,但比赛中的团队精神却无处不在。比如我在比赛时,其他战士就会帮我拿衣服,帮我送水,帮我呐喊加油,让我更有动力。”

  “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厦门站海选按照积分的高低,共决出了40名优胜者。冠军夏建新将有机会代表厦门与奥运冠军一起,随央视走访全球奥运城市。

  特写

  老夫妻同场竞技

  昨日下午3时许,跳绳区的比赛场上忽然传来阵阵掌声和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观众纷纷被这火爆的场面吸引过去,围成一圈。圈子中间是一对正在参加跳绳比赛的老夫妻。他们掌握住节奏,一下一下地跳过去,神情不慌不忙,脸上挂着微笑。老人家笑了,他们为享受到生活的快乐而欢笑;观众们笑了,他们为老人家的老当益壮而喝彩。这对老夫妻结束比赛后,观众向他们送上更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老先生名叫汪锦树,今年已经75岁,现在是厦门市某消防中队的一名特聘英语教师,平时就十分注意体育锻炼。在得知此次活动的消息后,他高兴异常,立刻“怂恿”着老伴朱文毅一起来报名参与。他们怀着“廉颇未老”的壮心,携手报名,一起比赛,相互勉励,相互指正。

  在跳绳比赛开始前,朱女士便对工作人员说,希望让他们夫妻同场竞技。于是,便出现了老夫妻一起跳绳的温馨一幕。

  汪老先生和朱女士完成跳绳比赛后,继续参加了举重比赛。汪老先生首先出马,采取挺举的姿势,很轻松就做出了第一个动作。旁边的观众一边为他叫好,一边又开始有些为他担心。旁边的朱女士却很有信心地笑着为他加油。大伙儿于是都将目光聚集在汪老先生身上,老先生果然不负众望,屏住呼吸,调匀气息,挺胸收腹,站稳马步,控制好节奏,挺举20下一会就完成了。“好啊!太棒啦!”周围的观众这下子真的沸腾了,炸开锅般地为汪老先生欢呼。

  汪老先生放下哑铃,对上来帮他擦汗的老伴说:“你来试试。”“我没练过呀。”朱女士连声拒绝。“听我的,举的时候憋气,举起的时候吐气,你行的,”汪老先生拉着妻子的手说。朱女士看着丈夫,说:“我相信你。”在汪老先生的指导下,朱女士也顺利完成了比赛。随后,他们又携手走向下一个赛场。

  昨日“生活奥运冠军” 排行榜 (前20名)

  名次 姓名 积分

  1 夏建新 437

  2 黄万均 406

  3 柯思霖 403

  4 徐 贤 402

  5 黄玉森 388

  6 吴 玮 371

  7 王翔鹏 360

  8 房立奎 357

  9 张一忠 355

  10 黄江远 355

  11 洪顺利 351

  12 马继亮 350

  13 洪长景 348

  14 李 阔 342

  15 卢金龙 339

  16 刘舜东 338

  17 陈俊峰 338

  18 余 敏 336

  19 杨洪元 328

  20 永 欣 322

  注:以比赛项目(共六项)的积分排名,分数相同的则按单项积分排名。

  花絮

  大班男孩想当奥运冠军

  “我要自己填。”稚嫩的童声在报名区响起,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拿了报名表,抓了根笔,自个儿趴在地上专心致志地填了起来。“这是我的小孙子,今年才上幼儿园大班,小孩子一听说有这个活动,可高兴啦,早早就让我带他来报名,字都没学多少,这不还嚷嚷着要自己填表呢。”小男孩的奶奶说。“我要参加活动,好好比赛,以后我也当奥运冠军。”交完报名表,小男孩拉着奶奶,迫不及待地往比赛区赶。

  五个月大的宝宝为妈妈加油

  昨日上午11时许,在自行车运球比赛现场,两辆育婴车中的小宝宝成为了绝对明星。宝宝的外婆指着一辆育婴车说:“小一点这个宝宝才五个月大,她妈妈现在就在场上比赛呢……”两个小宝宝此时都盯住比赛现场,特别是妹妹还坐了起来,双手舞动,欢快地呢喃着,似乎是在给妈妈加油。妈妈则在观众的一阵喝彩声中结束比赛,下了自行车后立刻跑过来亲了一下小宝宝,随后一转身,又忙着参加下一轮比赛。

  妈妈,我也要为奥运签名

  比赛现场有一块巨大的签名条幅,特别引人注目,上面签满了关心和支持奥运的市民的名字。昨日上午10时许,签名条幅下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一位母亲刚签完名字,身旁四五岁大的小男孩拉着妈妈的衣角说:“妈妈,我也要为奥运签名。”妈妈看着他笑了笑,将手中的笔递给了他,然后将他抱起靠近签名条幅。小男孩忽闪着一双大眼睛,一笔一画很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母亲节带妈妈来感受奥运

  上午9时许,一位老奶奶坐着轮椅,由儿子儿媳推着来到海湾公园。老奶奶看上去已经有80多岁,精神却显得格外的好。她看着周围热闹的场景,笑得合不拢嘴。“这是在干什么呀?这么多的人……”“老妈,今天是母亲节啊,”儿子凑在母亲耳边说:“我们带你出来转转,这里现在在举办生活奥运,让您感受一下奥运。”母亲开心地笑了。儿子和儿媳看到妈妈高兴的样子,也相视而笑。(本组撰文/本报记者 曾嫣艳 薄洁 实习生 弘 群峰 碧珊 本组摄影/本报记者 姚 凡)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