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笔畅再唱奥运歌曲 林夕等音乐人夸其拿到感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4日19:51 搜狐娱乐

我来说两句
林夕

  香港四大音乐人林夕、陈少琪、梁翘柏、金培达再次空降北京,5月14日在搜狐的演播大厅,正式将他们创作的两首奥运歌曲将给了奥运征歌办的负责人手上。这两首名为《生命之光》和《梦想在望》的奥运歌曲,分别由陈少琪、金培达和林夕、梁翘柏联手创作,而两首歌曲均交给了周笔畅来演唱。发布会现场,远在美国学习的周笔畅只是通过音频送来了祝福,同时在现场也播放了周笔畅的两首歌曲,而亲临演播室的四位音乐人和乐林文化的老板余秉翰则侃侃而谈,不仅谈到了奥运精神,还对笔笔的演唱一一做了点评。

  在奥运歌曲中,他们写下了什么?

  此次四大音乐人齐聚北京,完全是为了奥运歌曲而来,自然会被问到,创作这两首歌曲最难处在哪里?究竟什么最难,四位音乐人各有说法。

  对于金培达来说,最困难的是怎样在歌曲中听到奥运的精神延续,怎样体现出奥运精神当中的奋斗、和平和友谊。金培达希望做到的是在歌曲中既有大气的东西,也有个人的东西。所以在这首和陈少琪合作的《生命之光》中,金培达在正歌的部分营造了比较个人的氛围,而在副歌部分则铺陈出大气魄的氛围。提到这首歌,一旁就坐的陈少琪忍不住偷笑,因为他尝试着在歌词中把奥运的口号放进去,玩了一个藏头诗的文字游戏??每句歌词的头一个字组成的,正是08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后半部分甚至还有“北京欢迎您”这一欢迎语,这可害惨了搭档金培达,据说,陈少琪经常使出“金手指”,叫停金培达的作曲,命其修改。

  而梁翘柏为了表现奥运所拥有的青春和生命力,特意用摇滚音乐的要素来创作《梦想在望》,在副歌部分也希望表达出呐喊的味道,与他搭档的林夕则认为做到不平凡是件难事:“奥运精神都在讲,但怎样做到不说教最难……”末了,林夕一句“非情歌我也能写,不要看扁我”反倒让人看出其对这首歌的信心。

  周笔畅再唱奥运歌曲,他们觉得怎么样?

  这两首歌曲并不是周笔畅交出的第一首奥运征歌作品,之前,她就提交了一首。很自然,媒体们要求四位金牌音乐人评价一下周笔畅对这两首歌曲的演绎究竟如何梁翘柏、陈少琪和金培达纷纷觉得“周笔畅对歌曲的演绎很不错,拿到了感觉”,林夕则认为:“大多数奥运歌曲都应该跑不掉男性的味道,但她用一种女性的声音表达了这种特质。”

  乐林文化的老板余秉翰则慢慢道来了此次与四大音乐人合作的由来:“我是一个有奥运情结的人,当时就被奥组委和一些奥运精神所感动,那时候,提出这个想法,我就对笔笔说,我们这次是为国家,为奥运做一些事情,我们只是帮自己当成四位大师作品的演绎者,我们做的只是一个demo,如果这两首歌被选上,演唱者要加人或者要换人,我们都无所谓……”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