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尺折叠连页手抄书献奥运 辽宁书法家献祝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5日09: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一部正文总长度为2008尺(约合669米)的“折叠连页手抄书”,日前由辽宁省葫芦岛市工人杨波完成。有“当代手抄书第一人”之誉的杨波表示,他准备将这份历时40个月酝酿完成的书法艺术品作为礼物,献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以表达一位中国人的奥运情结。

  这部手抄书借鉴了我国书画的“册页”形制,构思精巧,装帧华美。内容包括《奥林匹克宪章》、《精编北京2008年申办奥运会报告》和北京体育大学任海教授主编的《奥林匹克运动》一书,总字数为54万字。全书重量达100多公斤,其文字之巨、尺幅之长和折数之多,均前所未见。

  55岁的杨波自1991年起开始手抄中国古典名著。到2003年,他已手抄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等共27种1080.1万字,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确认为“硬笔书法手抄本之最”。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