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大天王提交奥运作品 林夕:只要"土"就能传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5日10:22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香港四大王牌音乐人林夕、金培达、梁翘柏、陈少琪齐聚北京,向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呈上心血之作,《梦想在望》、《生命之光》这两首参选歌曲由周笔畅受邀演唱Demo。

现场,林夕还与大家分享起了写流行歌的秘诀,“写流行歌其实很简单,一个字就是要‘土’,只要‘土’就会被接受、被传唱。”

  拥有无数脍炙人口作品的林夕表示,以往写流行歌曲都是一支烟的功夫,而他与作曲梁翘柏合作《梦想在望》却头疼不已,“难就难在又要有个性,又要传唱度高,我担心歌曲太流于表面,显得很土,不土的话又难以传唱,真是非常难以把握。”林夕口中的“土”,并非“土得掉渣”,而是指作品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在打动别人前先打动自己。至于自己花了多长时间完成歌词的,林夕笑言:“我说1个月,显得我太无能了;我说2个小时,又显得不够认真;事实上,我真的忘记花了多长时间写出来的。”

  现场,林夕每次发言眼睛都盯着他的歌词单,“来自东/来自西/每个人都一样/几年梦/百炼钢/一起公平较量”。从歌词来看,的确朗朗上口,再加上梁翘柏在歌曲中融入了“摇滚+唢呐”的元素,流行几率很高。

  采访中,还有记者怂恿两对搭档互相挑刺,陈少琪、金培达没给林夕、梁翘柏挑出什么毛病,倒是林夕给陈少琪开起了玩笑。“这首歌写得很聪明,真后悔我怎么没想到这样写。不过,那句‘想飞到哪里/哪里就有风’我有意见,都没有风,你飞到哪里去?”陈少琪反驳道:“你那句‘每滴汗/把竞技场也变得浪漫’我也不喜欢。”话音刚落,现场众人已笑作一团。44《生命之光》陈少琪词金培达曲同样为了挑战自己而奋勇一起寻找五种颜色的彩虹个人的笑容万众的掌声世代相传圣火的光炫目舞动界限被冲破人就只有一种同样为了一起比拼而感动一场没有陌生人的马拉松个人的骄傲国家的光荣梦想是条挡不住的巨龙想飞到哪里哪里就有风北半球的天空下我们一起见证京城在歌颂友谊是何等神圣欢呼的一刻就是永恒迎着未来千万个可能你和我继续生命的长征《梦想在望》林夕词梁翘柏曲来自东来自西每个人都一样几年梦百炼钢一起公平较量你我他把真心带到和平现场尽全力等于为全人类在争光梦想在望世界在看看人性最美善的光辉随火炬相传心灵发亮终生不忘这一刻这地球拥抱着升华的力量够坦荡够胆量彩虹自在心上跑得快跳得高跨越民族围墙水里去火里去全为互勉自强每滴汗把竞技场也变得浪漫谁用了心用了力都已得到成长谁把未来做方向都已超越过往五环的答案是为对手鼓掌每个人也变得非凡让全世界全人类点燃了光芒超越的不止栏杆。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