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清理违规户外广告 北京政协为迎08北京奥运出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5日13:09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时,国际友人下了飞机,要经过18公里长的机场路。现在路边竟然立着91块‘擎天柱’广告牌,密度大,有的已经过期,严重影响城市的环境容貌。”今天,在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与市工商联成员与市领导就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问题研讨会上,政协委员李少华呼吁加快机场高速路上广告牌的整治速度。

  上月,千龙网记者已经报道过从今年3月到5月,市政协城建环保委员会将会同八个民主党派、工商联,就北京城市户外广告进行重点调研,并向市政协常委会提出建议案。而4月至6月份是户外广告强制拆除阶段,目前时间已经过去一半,大部分道路的违规广告仍在观望等待,甚至有的“改头换面”变为公益广告企图蒙混过关,进展不容乐观。白崇智委员建议进行户外广告普查,建立信息档案,设置合格者发予统一编码的“监管文号”,并标注在广告牌上,并在网上公开“监管文号”,使得户外广告的审批者和设置者身份透明,便于市民监督、举报。

  朱蓉先委员在她的调查报告中说,从2004年起,北京市就已经实施了广告管理法规,但到现在仍然有违规的户外广告拒不自拆,采取等待观望、改头换面等方法企图蒙混过关。她建议各个政府部门首先自查严查违规广告,从自身做起,使其他违规者无话可说。

  政协委员们建议,迎奥运现在到了攻坚阶段,强拆违规户外广告也一样要打攻坚战。从制度上说,首先要完善户外广告的总体规划,严格准入制度,建立对违规广告治理的长效机制,加强执法力度,对违反者予以重罚。市工商联副会长李燕平表示,拆除违法户外广告不是目的,拆应成为建合法户外广告的基础。广告资源是城市公共产品,特别是利用公共土地、道路设立的广告设施,应采取“招拍挂”的方式,鼓励广告参与者通过竞争的方式,依法取得和利用广告资源,形成公平竞争的户外广告市场环境。(记者/张起卫)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