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广州亮相 200克中号火炬最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5日13:36 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金”火炬昨日在东山百货出售,最重达1000克。时报记者 杜翠 摄
“北京奥运金”火炬昨日在东山百货出售,最重达1000克。时报记者 杜翠 摄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通讯员 戴崇业) “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第三组——火炬,昨日首度在广州亮相,发售当天即有六成共计18公斤的“火炬”被买走。专家称,近期股市畅旺,加之奥运收藏升值潜力大,不少市民把从股市赚到的钱转到贵金属投资上。

  200克中号火炬最火

  昨日中午,北京奥运金“火炬”彩色金条在广州东山百货大楼和东百花地湾公司同时亮相。据介绍,火炬奥运彩金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联合发行,上海造币厂铸造,均配有中国金币总公司出具的鉴定证书和奥运特许商品防伪标签,共5个品种规格,分别为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及50克金条,限量发行1750公斤,各规格发行量分别为140条、500条、800条、8000条及8000条,成色均为99.99%黄金。

  正面图案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标志;背面图案为中国金币总公司英文缩写、条号、成色及重量。

  东百董事长彭国光告诉记者,广州地区共分得30多公斤“火炬”,各规格齐全,市价为238元/克,“14日上午已经有六成火炬金条被投资者买走或预订,其中200克、100克等中号火炬卖得最好”。

  前两组纪念品已升值

  彭国光介绍,奥运收藏品在奥运会召开之前或举行之中,是最好的升值阶段。像2005年11月发行的第二组“吉祥物”,目前每克已从发售时的180元升至238元,而同年3月发售的第一组“会徽”更被业内炒到了300多元/克,比发售时翻了一番。

  据了解,“北京奥运金”彩色系列拟发行5组,分别为纪念奥运会会徽、奥运吉祥物、奥运火炬、奥运场馆、奥运会开幕式等重要奥运标识及标志性事件,目前已发行了3组,还有主场馆和开幕式等2组尚未发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