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吕锡文要求围绕好运北京赛 推进场馆志愿者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5日22:5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5月15日 今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吕锡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等一行,来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展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工作调研,并在中国农业大学听取部分场馆团队志愿者工作、观众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鲁勇等人员陪同调研。

  吕锡文、李炳华等一行先后听取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团队、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场馆团队、奥林匹克公园北区场馆群、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筹备工作小组、城区公路自行车团队关于场馆志愿者工作、观众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各场馆志愿者工作、观众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围绕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推进场馆志愿者工作和观众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

  吕锡文在调研中指出,今年北京将举办23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要通过筹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探索规律、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积累经验。目前各场馆团队为筹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做了大量工作,场馆志愿者工作、观众服务工作进展顺利。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推进志愿者工作和观众服务工作的落实;要按照场馆对接制的要求,明确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责任,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落实各项具体任务;要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原则,加强工作协调配合,提高志愿者工作和观众服务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和规范性,确保各项工作圆满顺利。

  李炳华结合目前各场馆志愿者工作、观众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对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场馆尽快确定志愿者人员计划,细化志愿者岗位、职责,积极推动志愿者人员场馆化;加强志愿者场馆对接机制建设,实现场馆团队、志愿者来源高校和场馆属地区县三方的高效对接;统筹推进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工作;加强场馆志愿者团队建设,在各业务口经理配齐的基础上,选拔、确定各业务口的骨干志愿者;深化观众服务工作,各业务口要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科学处理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筹办工作和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关系,通过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充分测试志愿者工作、观众服务工作。(缪礼东)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