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安保工作面临挑战 众多因素成安全隐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05:23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美国9·11以后,世界范围的奥运会已经被大家开玩笑地称为‘披着装甲的奥运会’。”今天,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突发公共事件与应急保障技术研讨会”上,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安保部副部长张述元表示,随着恐怖袭击等成为威胁奥运安全的重要因素后,奥运安保工作变得越来越重要。

  他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安保工作的战略目标是“平安奥运”,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奥运安保工作也提出了“有特色、高水平”的要求。但他也承认,我们面临的安全威胁、安全风险在某些方面还是比较大的。

  首先是当前存在的一些干扰因素。比如,国外的一些势力不愿意看到中国因成功举办奥运会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国际形象,因而试图以种种方式进行破坏。

  其次是周边的形势发展也会不同程度地造成一些影响,如中日关系、朝核、南海争端、台湾等问题。同时,国际恐怖主义分子的破坏,还有一些非传统安全因素的加剧,也可能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安全隐患。

  再次,我们的社会处在转型期,客观上存在着一些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同时,自然灾害、卫生事件、公共安全事件等,都有可能对北京奥运产生负面影响。

  但张述元认为,总体来说,北京奥运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是好的。他说,目前,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已经在多个方面展开,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把各方面的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形成奥运安保工作的强大合力,把2008年奥运会真正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安全祥和的奥运会”。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