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奥运城市行”走进杭城 数百名市民参与海选

播放位置
2007年05月16日08:4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编辑:海盗

选播单: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内容介绍

  早报讯 奥运的魅力到底有多大?看看昨天的武林广场,你就能找到答案。炎热的天气,正常的工作日,难度颇大的过关项目,这些都不是问题。在这里,地道的杭州市民,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因为奥运走到一起。他们在充气跑道上抱着球跨栏,摔倒了再爬起来;学着NBA的篮球巨星们,争分夺秒地将球投入篮筐;骑上自行车,抱着球来场速度接力……

  昨天上午,“CCTV海尔奥运城市行,生活奥运冠军选拔大赛”杭州站海选在武林广场正式启动。短短一天时间,数百名市民和游客通过体验挑战项目的方式,与奥运来了次亲密接触。今明两天,“奥运城市行”还将在武林广场摆下擂台,只要你有兴趣,都可以前来一试。

  报名现场人头攒动

  “还有没有报名表啊?”“我的参赛号是多少?”“这些项目有什么具体规则?”……昨天上午的海选报名点前,前来报名的市民排起了长龙。由于每组只安排六名参赛选手,报名表刚刚送到就被瓜分一空,急得工作人员不得不借助扩音器维持现场秩序。

  “真没想到大家的参与积极性会这么高,原以为安排在工作日可能会影响现场气氛,但现在一看,我心里的这块石头也算落地了。”负责海选现场协调的海尔营销部部长王斌感叹道。

  短短几个小时,原本半人高的报名表已经降到了小腿肚上,还不时有路过的市民想来次奥运初体验。这可忙坏了我们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不但要为参赛选手详细讲解比赛规则,还得记录各个项目的总得分,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一个上午下来,几名身体瘦弱的小姑娘已经大汗淋漓。不过,辛苦归辛苦,“逃兵”可当不来,“我是来为奥运尽一份力的,半途而废可不行。”来自杭州某大学的郁飞道出了在场志愿者的心声。

  晋级第一人秀球技

  谁将成为杭州赛区第一个入围复赛的选手?这是昨天海选现场最大的悬念。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比赛才进行了一个小时,谜底就提前揭晓,来自湖南的小伙谈海波拿到了第一张PASS卡。而他成功晋级的秘密武器,就是精准的投篮。

  昨天的“奥运生活冠军”海选区,包括投篮争霸赛、飞镖、运球跨栏和自行车运球四个正式比赛项目。四个项目积分相加之和排名小组第一的选手将直接晋级复赛。

  对于自己前几个项目的表现,谈海波并不满意:“也不知怎么了,以前我学生时代就是练体育的,跨栏和自行车应该都没问题,可比赛时还是有点紧张,结果丢了很多分。”可到了分值最高的投篮争霸赛前,他却突然像变了个人似的,在20分区域5投5中,拿下当天该项目最高的100分,成功晋级杭州赛区四十强。

  离开老家湖南,来到千里之外的杭州创业,谈海波已经把这里当作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对于代表杭州到世界各地宣传奥运的机会,这位湖南小伙看得很淡:“我来参加比赛,就是抱着重在参与的目的,拿不拿冠军并不重要,如果最后真的拿了冠军,我一定会为杭州而努力。”

  为了复赛多留一天

  “奥运不单单属于一个城市,它更属于中国,属于全世界,所有人都有义务去宣传它,支持它。”这是一位来杭州旅游的外地客人在体验成绩单上写的一句话。

  确实,宣传北京奥运是全体中国人应尽的义务。昨天的活动现场,这个理念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在报名选手中,除了杭州本地市民之外,外来创业者和游客也占了四分之一强,57岁的韩大妈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原本是和老头散心来的,刚好路过武林广场,看到杭州有这么大的迎奥运活动,虽然已经是把老骨头了,但也想试试,我看很多年轻人还不如我呢!”谈起参赛理由,操着一口广东普通话的韩大妈侃侃而谈。

  原以为大妈也只是人老心不老,没想到,上了场,她的表现还真不赖,四个项目下来,积分排名小组第二。由于小组第二的选手将通过对比产生一部分晋级名额,原本已经买好回程车票的韩大妈决定临时改变行程,在杭州多待一天。“万一明天进了,你可千万要电话通知我啊,这样我6月份就能再来杭州旅游了。”和记者告别时,韩大妈还不忘第三次提醒我们。

  收集报纸支持奥运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杭州媒体所有关于奥运的文章,他都小心翼翼地收集起来,并制成一张张精致的宣传画。他就是60岁的退休老人陈寿泉。

  和陈大爷的相识多少有些偶然,昨天的活动现场,一位老人突然拉住正在采访的我,说是去看外面的一些东西。带着好奇心,我和大爷一起来到了场地边,一看还真吓了一跳,从1992年到2004年4届奥运会,陈大爷把杭城媒体所有关于奥运的文章都剪下来贴在了塑料板上,一数,整整12张。

  一打听才知道,还没退休前,陈大爷就特别喜欢体育,只要一有体育赛事,他都会去参加。如今退休了,有了更多的业余时间,他时常会拉着他的这些“宝贝”到杭城各处逛逛,宣传奥运。这次“奥运生活冠军”来到杭州,让大爷兴奋了许久,昨天早上七点,他就从家里出来,用自行车推了整整50分钟将宣传画送到了武林广场。

  半个小时后,大爷的奥运宣传画出现在了活动现场。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陈大爷也有着自己的愿望:“本来是想去北京当志愿者的,可我的身体不允许。现在就想能到浙江各地去走一圈,让更多人来关心奥运。”(1612301) 见习记者 汪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