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郭晶晶失守三米跳板 北京奥运"梦之队"敲响警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10: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5月16日,跳水系列大奖赛美国站已经落幕,中国跳水队丢到了本站比赛总共8枚金牌中的5枚,而仅仅在女子个人十米台,女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板中夺金,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全部八个项目的金牌。

这不能不让人联想到中国“梦之队”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面临美俄两国的夹击,中国跳水队2008奥运前景打上问号。

  在这次比赛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无疑是中国名将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上的落败,不敌于老对手俄罗斯名将莲娜-帕卡琳娜而屈居亚军。“跳板皇后”郭晶晶上次输给外国选手是去年7月在常熟举行的世界杯女子三米板比赛中。当时,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夺得金牌,郭晶晶只是领得铜牌,银牌归于俄罗斯选手帕哈林娜。而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系列赛美国劳德代尔站三米板比赛中,郭晶晶仅获银牌,使之名落孙山的又是帕哈林娜。

  本次比赛中,中国在三米板项目上,派出郭晶晶和小将何姿,原本以为这对组合会为中国跳水队组成双保险,但是谁也没有料到,这两名优秀的女子跳板选手,却未能阻击帕哈林娜成功登顶。

  女子三米板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统领的天下,但是在美国,先是双人赛失金,随即跳水公主郭晶晶跳砸了单人赛。这一次郭晶晶走下神坛。不败,只是一个神话。郭晶晶落败,新秀何姿也未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而立之年的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宝刀不老,成为中国女板的一块心病。周继红曾经提到,除了郭晶晶、吴敏霞、李婷,女子跳板项目依然缺乏新人,后备力量较为薄弱。何姿虽然是新人中的佼佼者,但是无论是心理还是技术上,她和郭晶晶等人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难言接班更别说独挑大梁了。

  早发现问题也许不是坏事,郭晶晶的失手给中国跳水队再次敲响了警钟,中国队如何捍卫自己在三米板的优势?郭晶晶何以巩固王者地位?这些都留待中国跳水队未来加以解决。(海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