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我的偶像是——王军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11:24

我来说两句

  我们这一代人或许对她还不太熟悉,先来看看这组数据吧。 1993 年,在德国斯图加特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她获得了女子 10000 米 冠军;随后七运会上,在 6 天出场 5 次比赛的环境下,她改写了 3000 米 , 10000 米 世界纪录,创造 1500 米 世界第二的好成绩; 10 月份,她获得世界杯马拉松赛冠军; 11 月份,摘得 10000 米 亚洲冠军头衔 ; 被美国“ TRACK AND FIELD NEWS” 评选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96 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身披五星红旗的那一幕,深深的刻在了国人心中,堪称经典。她是传奇人物马俊仁的弟子,她是中国的、世界的东方神鹿。

  也是因为她,让一个深有体育情怀的父亲坚定了让自己的女儿从事体育事业的信念;铸就了一个孩子人生中最远大的理想——拿奥运会冠军,向王军霞那样驰骋赛场,做一名长跑尖兵 。一种愿望强烈到在小学做眼保健操的音乐中,都幻想自己在长长的跑道为自己的胜利欢呼。那一年——我 9 岁,上小学三年级。

  家人都管军霞的运动训练叫做“奥运精神”,而我的父母用言语和行动为我灌输这种精神十之又四年矣。十四年里,每当训练让我难以承受、伤痛让我颓废、失利让我沮丧时,我的父亲总会用他那豪迈的腔调给我讲王军霞的故事,讲她受的苦和累,讲她是如何战胜挫折和困难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十四年里,一成不变的腔调,一成不变的故事,亦是一成不变的让她的女儿倍受鼓舞,坚定信念继续努力,而从不会感到俗套和厌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几近残酷的运动训练也锻造了她一幅力争上游的韧性。

  14 年后的今天,我还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一所大学里平静的念书。失去了实现梦想的希望,真切的让我感受到,就像鸟儿失去翅膀一样,失去了一切前进的动力。接受不了现实,摆脱不了痛苦。一度的在大学校园里徘徊和迷茫,不知道哪儿有我的出路。

  但当我再一次开始新的专业,第一次面对一群学习精英时,一种不服输的劲开始扎根在我心头,一种想赶上并超越他们的力量开始在我心中积攒;当老师给我鼓励,让我倍受鼓舞时,军霞大姐的“奥运精神”开始在我心中复燃。新的开始让我有了的新目标,也就意味着开始了一场新的征程,现在的我全力以赴在每一个路段上,或许跟前一个一样,达不到自己理想的位置,但是我不会放弃。因为现在才发现虽然没有能够实现先前自己伟大的梦想,但在内心深处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它的渴望和追求;而且永远的认为既然运动员能完成世界上最苦最累的职业,那么她也能够在其他方面出色。“奥运精神”的精髓大概也在于此吧。

  前些日子看到军霞大姐在央视录制节目,还是那幅恬静的笑脸,还是那口略带腼腆的辽宁腔,颇让人觉得可敬。他就是那种出了名也不会声张,依然过着自己安静生活的人。你若是不认识她,就难以将她与她当年的那些辉煌联系上。

  看着军霞大姐开长跑俱乐部,用另一种方式传承着奥林匹克精神,我的心也有些悸动,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双专业为 08 年的奥运会做些什么呢?当收到奥组委志愿者中心发来的申请志愿者确认邮件时,我的心情又变的有些矛盾,一方面为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志愿活动感到高兴,一方面又为自己没能实现最初的梦想感到有些羞愧。所以这几天,我一直都在安慰自己,人生中不能一帆风顺吧,不管怎样,现在要把英语学精,二外法语学好,为目标做准备,为奥运会尽自己的一点力。

  听说军霞大姐到时候也会工作在奥运会上,说不定会碰上她 , 我很期待!(文/张胜男)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