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排球立下奥运"军令状" 女排出战老将成看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18:1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日本东京时间5月15日,日本男女排国家队在东京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两队主帅在多家媒体面前立下军令状:在2007赛季将带队全力出战,拿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参赛资格。

女排主帅柳本晶一对球队充满信心,在他手下身经百战的老将大山加奈和栗原惠,以及曾参加过1992年和96年奥运会的34岁副攻多治见麻子,从日本女排的实力来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应该不难,但男排的表现则有些尴尬,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日本男排就没有出现在奥运会决赛阶段的赛场上,此次出战,主帅拓也表示将用实力战绩来洗刷队伍的“耻辱”。

  2007赛季是日本排球备战奥运的关键一年,男排将出战11月18日在本国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和世界男排联赛,亚洲锦标赛,其中世界杯比赛是奥运会的资格赛,女排队伍也将通过这次世界杯比赛来争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按照国际排联的规定,在12支世界杯参赛队中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亚洲范围内,中国女排作为东道主不用参加本次世界杯,给日本女排创造更大的机会。主帅柳本晶一表示:“我们将成为一直强大的队伍!展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准备是超前的,在今年大大奖赛和世界杯中,日本女排将全力以赴,特别是世界杯的比赛,我们期待夺取奖牌。”对于出战奥运会的阵容,柳本晶一透露:“经过大奖赛和世界杯的磨练,日本队的奥运阵容将会从中确定,及时年底有变化也是细微的调整”。

  需要面临更多挑战的日本男排所制定征战计划相当详尽,主帅拓也说:“虽然在世界联赛中遭遇的对手都很强大,但我们仍然自信能战胜任何对手,特别是在主场的比赛,而球队的实力也将从这个比赛总逐渐储蓄,在年底的世界杯比赛中达到最好的状态”。

  在本赛季,日本男排将在世界男排联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意大利队,美国队和法国队;女排的征程也将随着8月大奖赛的举行而开始。9月则前往印尼和泰国参加亚锦赛。11月则会全力出战世界杯的比赛,为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