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澳著名画家绘巨幅油画 《恢弘大天津》落户津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18: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5月16日讯 长4.8米,高1.2米,以恢弘的气势将天津600年的文化特点和迅猛发展的城市风貌融为一体。今天上午,由澳大利亚著名画家查尔斯·比利奇绘制的巨幅布面油画《恢弘大天津》在天津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

  《恢弘大天津》展现出天津的过去和未来,极具震撼力。画作将海河的浪漫与亲切,极具特点的的意大利风情街,以及象征着改革开放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巧妙的结合在一起,古老传说精卫填海中的精卫鸟身着洁白的衣裙,携带着缤纷的奥运五环飞临家乡。

整个画作弥漫着柔美祥和的色彩,从另一个角度诠释出天津的城市魅力。

  查尔斯·比利奇出生于克罗地亚,现移居澳大利亚,曾被28个国家命名为奥运画家,他的城市风景画被称作城市的肖像和名片,往往为一座城市的宣传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2001年他曾接受北京奥申委的邀请,为北京绘制了《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自此便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至今先后创作了18幅北京代表性老建筑的《我爱北京》,庆祝申奥成功3周年的《喝彩-为中华百年奥运会圆梦》,呼吁中国功夫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少林工夫组图》等多幅作品。(张宇)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