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朝阳区学校迎接绿色奥运 创建节水型校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21: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5月16日讯 5月14日至19日是节水宣传周。朝阳区各校与奥运教育相结合,开展了以“迎接绿色奥运,创建节水型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建院附中邀请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为学生介绍当前地球、中国和北京的水资源水污染情况,并组织学生绘制了家庭水地图,通过这些活动,让他们深刻意识到节水意识的重要性。

学生还利用可回收废品换来的树苗栽种在校园里,为美化校园、美化北京、迎接奥运做出一份贡献。学校把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项目办公室教育组)赠与的3000元经费专门用于制作爱水环保宣传展板50块,在校园内进行展览教育。得到北京市“青少年爱水项目” 专家和瑞典朋友的称赞。

  姚家园小学在5月16日举行了“迎接绿色奥运,创建节水型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迎接绿色奥运,创建节水型校园”的倡议,组织校园小小节水宣传员在校内饮水区、洗手池等地方张贴节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营造宣传氛围;利用红领巾广播的时间对全校师生进行节水宣传。学生的宣传活动走进了家庭,宣传员们就如何进行水的循环使用、避免浪费水资源等小知识对家长们进行了宣传。各班设立了红领巾节水岗,每天有专门的小队员到饮水区、洗手池等地方进行检查、记录,周末,学校将总结各班节水情况,并对节水节水型教师、节水小使者颁奖。

  和平街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迎奥运—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共同查找有关节水的资料。在班队会上,同学们相互交流了很多有关节水的好方法,还通过征文、绘画等形式宣传节水的重要性。同学们将自己学到的节水方法向家人、朋友进行宣传,很多同学纠正了父母错误的用水习惯。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懂得了惜水、爱水、节水的重要,都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节约水资源,用实际行动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

  新源里四小数十名少先队员来到东岳庙,参加了2007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朝阳区宣传活动。队员们在活动现场亲手绘制了百米节水长卷,用自己的画笔向人们宣传节水的重要性、展示节水的小窍门,宣传绿色奥运的理念。(范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