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酒仙桥学区开展奥运小使者进社区班会展示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21:2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5月16日讯 酒仙桥学区开展“育才杯”班队会评优活动已经五年了,还以班队会为依托,开展德育实效性的研究。伴随奥运教育进社区活动的广泛开展,学区把这两年的班队会评优主题定为“奥运小使者进社区”。

通过两年的探索,各校形成了系列化的奥运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特色。

  5月15日酒仙桥学区举行了“奥运小使者进社区班会活动展示”。会上高家园小学、酒仙桥第二小学、酒仙桥中心小学分别展示了低、中、高不同年级段的奥运教育主题班会。三节班会体现了结合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特点如何开展奥运教育:

  1、重视了班会召开之前的教育过程。通过组织学生进行实践调查,使学生深入社会,发现问题、产生解决问题的愿望。

  2、重视学生在活动过程中的情感体验,并以学生自己喜爱的形式表达,尊重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3、重视活动过程后的延续教育,使教育活动不因一节班会的结束而停止。

  酒仙桥中心小学陈朝霞老师认为:奥运教育是一种载体,奥运教育必须要作用于学生的心灵,让学生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提升,从而实现身心的和谐发展,而这一切要求教师在教育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充分体验、感悟。根据六年级学生的特点,陈老师放手把设计活动方案的主动权交给学生,明确教师的责任是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创造展示机会。学生们走上社会开展文明礼仪调查、宣传礼仪知识,走进工地慰问建筑工人;将收集到的材料进行艺术加工处理,排成文艺节目进行演出;制作了2008年奥运年历,同学们将自己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企盼奥运的激情熔铸在年历中。(范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