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推出电子翻译 为外国人士提供贴身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6日23:2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邱夏 崔军强)2008年奥运会期间,外国运动员、裁判员、观众及游客到北京后,不必再为语言障碍烦恼了。16日开幕的“科技圆梦想、和谐迎奥运”大型主题展推出的“电子翻译”,可为他们提供贴身服务。

  “电子翻译”是奥运多语言服务系统的形象名称,将全面应用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据奥运多语言服务供应商北京首都信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电子翻译”采用移动终端、网站、呼叫中心等多种无线、在线、热线服务方式,精通多国语言,可以为外国人士提供日常口语翻译服务和实时的多语种赛事信息。

  奥运多语言服务系统可以将奥运最新信息、报道等通过机器辅助翻译,并将各种信息以多语言方式同步发布。外国人士只需通过手机等终端,就可享受到“随身翻译”的服务。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这套系统终端采用了先进的语音合成技术,语音效果可与真人发声媲美。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