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每年投入3300多亿 奥运后北京投资规模不会改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08:22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5月16日专电(驻京记者徐维欣)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卢映川今天表示,北京市大的投资规模和增势不会随奥运会结束而改变。

  他说,北京市近年来投资规模的持续快速增长,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带来的因素,但这样的增势和规模更主要是城市总体水平提升的内在要求。

因此,北京市的大的投资规模和增势不会随奥运会结束而改变。

  目前,北京市的投资规模已达每年3300多亿,据预测,北京市“十一五”期间固定资产投资将在11800亿元以上,按照投资的进度和大项目的分析,在奥运会后的两年,投资额会占到整个投资量的45%左右。

  近年来,北京市投资保持了快速的增势,过去五年年均投入增长约17.2%,在这个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奥运带来的注意力转移、引起要素流入等因素起到了促进作用,“但更主要的是北京进入了发展的特别阶段,处于人均GDP从3千美元到1万美元的发展阶段,有这样一个发展效应在起作用。”卢映川说。因此,北京市持续快速增长的投资规模是城市发展到特殊阶段时“水到渠成”的现象。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