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保障专人执行 海淀成立保障工作总指挥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08:5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昨天,海淀区在全市各区县率先成立奥运服务保障工作总指挥部。该部门将承担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的职能,确保海淀奥运环境建设、场馆建设等按计划推进。该区有关负责人说,此举意味着海淀区将各项工作向奥运会和“好运北京”赛事的赛时体制转变。

  据了解,海淀奥运服务保障工作总指挥部下设10个分指挥部,分别负责环境建设、场馆建设及设施保障、社区关系协调、安全保卫及交通组织、商务环境保障、宣传发动、组织动员、“迎讲树促建”活动、应急、督察等10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其中,环境建设指挥部将组织开展全面的环境检查、环境治理和市容市貌整治行动,突出对“城中村”、城市角落、城乡接壤、危改项目、老旧小区,特别是“夹缝工程”、“尾巴工程”等区域的环境卫生治理;场馆建设及设施保障指挥部将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对施工建设和运行安全的检查和监督,严格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控制施工扬尘、噪音扰民;安全保卫及交通组织指挥部将加强奥运安保工作力量建设,确保各个外围保障区域内维护社会秩序所需要的警力和装备,指导奥运场馆外围保障工作组开展安保、交通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海淀区将按照奥运倒排期折子工程时限、安全、质量、运行等相关要求,加大力度,确保8个比赛场馆、22个训练场馆、11条奥运道路、9个奥运电力项目和3个奥运相关项目年底前全部完工。加大城乡环境建设力度,下大气力抓好奥组委驻地、北四环、中关村大街、昆玉河水景走廊、北京西站、北坞村路的景观提升和绿化美化工作。RJ204

  图为昨天,记者在昆明残运会游泳比赛场馆见到,在这里参加志愿服务的北京奥运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梁苏会和夏振国利用工作间隙和当地志愿者交流经验并赠送奥运微笑圈。据介绍,本次参加残运会服务来自北京市的奥运志愿者共计17名,这次经历将成为他们服务2008年残奥会的一次“热身”。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