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奥运大练兵 武警部队奥运安保训练全面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09:5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迎奥运、大练兵、提高能力保奥运 武警部队奥运安保训练全面启动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张东波)武警部队奥运安保训练誓师大会16日在京召开,标志着武警部队奥运安保工作进入全面施训阶段。

  会上,北京总队等30多支担负

  奥运安保任务的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庄严宣誓:树好形象,为国争光,坚决完成奥运安保任务。

  会上进行了奥运安保训练课目演示。担负奥运安保任务的北京总队官兵就奥运执勤哨兵应知应会内容、执勤哨兵基本动作、奥运要人住地警卫勤务组织与实施、奥运场馆守卫勤务组织与实施、奥运场馆球迷闹事事件的成功处置等内容进行了演示。演示中,当官兵们分别用英、日、韩、俄、德、法以及阿拉伯语等演示执勤用语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根据大会部署,武警部队奥运安保训练将分三个阶段展开。第一阶段,从2007年5月至12月为全面施训阶段,按照贴近任务、全面施训,定岗定位、专勤专训的原则,执勤部队将重点进行安保基础训练和执勤专项训练;反恐部(分)队和备勤部队将主要进行安保基础训练和处置突发事件、反恐单项及单科目训练。第二阶段,从2008年1月至4月为综合演练阶段。按照区分层次、逐级合成,突出重点、实地演练的原则,担负处置突发事件、反恐任务的部(分)队实施规定战术课题训练,并结合奥运测试赛进行实地训练和实兵演练。第三阶段,从2008年5月至7月为临战训练阶段。按照注重检验、查找问题、完善预案、提高能力的原则,强化针对性训练,突出解决重、难点问题,加强现地检验性综合演练,提高组织指挥能力和部队应急处置水平。

  会议要求各部队通过三个阶段的训练,努力达到基础训练扎实,专项技能精通,执勤文明正规,警容形象良好,指挥控制高效,反应快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有效,确保目标安全。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武警部队领导出席了大会。(完)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