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印象系列一些创意会被用到奥运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0:3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二00八奥运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今日抽空捧场《印象·丽江》(雪山篇)音乐大碟首发仪式,他证实因暂不拍电影已导致其所在的新画面公司全面放假。

  “铁三角导演”——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今天一齐出席了由印象公司和海蝶公司共同举办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雪山篇)音乐大碟的首发,主

  办方别出心裁把首发式变成了一台原生态的演出:纳西族、藏族、普米族和彝族等少数民族的演员们用他们浑厚的歌声、粗旷的舞蹈震撼着在场的千余名观众。

演出的音乐被誉为“荡涤灵魂的天籁之音 ”。

  张艺谋在现场动容道:“他们的眼睛都很干净,心灵很洁白。他们的能耐更大。他们能歌善舞,知道表达自己。而这种表达的方式是那样的自然,简单,热烈,有点让人招架不住。”

  说到自己目前的状态,张艺谋证实新画面电影公司现在确实已经放假,放弃了如火如荼的暑假市场,“我暂时不做电影,他们的确会在经济上损失很多”;另一方面他也坦承在此期间的印象系列演出的策划和导演都靠王潮歌和樊跃,“印象系列的一些创意的确会被用到奥运会开幕式”。

  说到今天在舞台上呈现出的浓缩版“印象丽江”,樊跃表示实景演出是整个印象系列的最突出元素,上了舞台就没有灵性了,所以这种舞台形式不会推广。王潮歌亦表示,玉龙雪山的演出是无法复制的。

  据悉,《印象·丽江》(雪山篇)从二00六年七月公演,至今已演出三百余场,观众达十万人。(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应妮)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