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吉祥物揭晓 "阳光三毛"体现特奥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1:1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点击看组图 来源:中国网
点击看组图 来源:中国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17日上午10时举行发布会,由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发布了本届特奥会吉祥物、招贴画的征集结果,吉祥物确定为“阳光三毛”。

  周太彤介绍说,2002年2月,上海市代表中国成功取得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举办权,这是世界特殊奥运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本届特奥会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长、专家学者和嘉宾,以及近4万名志愿者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赛会的主题是“你行,我也行”(I know I can),充分体现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会标为“眼神”,图案是一只满含祈盼、体现关爱的眼睛。

  周太彤说,世界特奥会参赛运动员都是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人士,比赛不仅为了竞技,更重在参与,按运动员年龄、能力分组比赛,不设世界纪录,参赛者均能获奖。特奥会由正式体育比赛项目和非体育项目两大类组成,其中包括开幕式、闭幕式、社区接待计划、执法人员火炬跑、家长论坛、运动员健康计划和青少年峰会等一系列活动。本届特殊奥运会的开幕式于10月2日晚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将向海内外直播。闭幕式于10月11日晚在江湾体育中心举行。社区接待计划将于赛前三天在上海、北京、哈尔滨、广州等12个城市实施。执法人员火炬跑将于6月底在希腊举行点火起跑仪式。火炬将在美国、爱尔兰、日本等举办过世界特奥会的国家进行传递,9月下旬抵达北京隆重举行火炬迎接仪式。随后,在承担社区接待任务的城市开展火炬跑,最后火炬抵达上海,进入开幕式主会场。

  “阳光三毛”最终被确定为本届特奥会吉祥物。据了解,吉祥物征集活动历时5个多月,共收到应征作品吉祥物525件、招贴画958幅。“三毛”是中国著名的漫画形象,在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阳光三毛”诠释了特奥运动在共建和谐社会的新时代,沐浴阳光、共享欢乐的内涵。入选的三幅招贴画则以不同的风格体现了特奥理念和特奥精神。在5月20日全国助残日,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下午一点半“春暖2007”大型公益活动直播节目中,还将举行本届特奥会吉祥物和招贴画的揭晓展示仪式。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