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BA大家庭”篮球主题公园系列活动炫目体博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1:2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2007年5月17~20日又一次在四川成都拉开序幕。这项由国家体总局器材装备中心主办的体育用品博览会是目前亚洲地区最大的体育用品展示平台,同时也是国家商务部重点力推的三十一个展览会之一。

体博会每年吸引了亚太地区近千家体育用品生产厂商以及近百家国内国外的体育项目协会参与其中,并呈显著的逐年上升趋势。

  继中国篮球协会2006年首次以协会名义参与体博会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之后,CBA今年将继续参与,并计划将扩大参展力度,在体博会现场举办主题为“CBA大家庭”的篮球主题公园系列活动。以此普及篮球专业知识,扩大篮球文化内涵,加快篮球产业发展的步伐。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的鼎力支持,在展览现场提供了近900平米的活动用地,这也是体博会有史以来最大的单项项目活动用地。能在体育项目云集,各路明星闪耀的体博会得到如此的“厚待”,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了目前篮球在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地位。如火如荼的CBA职业联赛,蓬勃发展的CBO业余公开赛,占体育节目10%的央视播放时间,3亿多篮球人口,无不彰显篮球运动在中国体育项目中的地位。同时也昭示中国篮球协会极强的号召力。

  此次篮球主题公园活动主体设计计划分为现场活动区域,实物展示区域,以及休闲洽谈区域三部分内容组成。

  现场活动区将会是最引人瞩目的区域,届时在体博会活动现场将有十几场各种形式,丰富多彩的球迷娱乐活动。作为这些活动的组织者,中国移动、安踏、大连千森等各行业巨头,同时也是CBA赞助商或合作伙伴的企业将在这个舞台上展现篮球运动与本行业紧密合作后所产生的巨大商业利益和树立的健康良好社会形象。

  2007年是中国篮协成立51周年的日子,风雨五十多年中国篮球历经坎坷走向辉煌,有许多值得细细回味的故事。体博会将开辟专门的展示区域,通过“竞技篮球,财富篮球,娱乐篮球,文化篮球”四位一体的篮球发展观,全面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篮球的发展历程,挑选最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标志性事件,展现给观众一个奋发向上,努力进取的协会形象。

  届时篮协将重点提供大量生动翔实的资料和实物,集中展示财富篮球元素,全面讲述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中国篮协在市场开发,赛事运作,品牌经营等各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将突破性的引用概念店的形式,将品牌优势和商业运作完美结合融入观众的视野之中。

  休闲洽谈区域是以SPALDING提供的运动水吧为主体的二层休闲场所,参加展会的群众可以在这里得到休息,独具个性的篮球元素将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二层将设有vip房间,随时恭候有意与中国篮协共商中国篮球发展大计的客人。

  链接:

  据统计

  就电视收视率和参与该项运动的人数而言,篮球已经取代足球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 。

  在中国现有2.5亿人参与篮球运动,相当于全国人口的19%。

  除去数量众多的室内篮球馆,全国共有40万块室外篮球场。

  在所有体育比赛中,篮球的收视观众占到10%。

  中国拥有非常强大的球迷基础-3亿篮球迷。

  2008北京奥运会将增加中国人对体育的关注,篮球运动将会成为主要焦点之一。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