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正式在成都成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1: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四川,成都,在当日开幕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正式宣布了我国第一个全国性体育用品标准化组织的诞生。

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领导出席大会并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的领导,以及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和新闻媒体共约100人出席了会议。会上,宣读了国家标准委关于成立“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的批复文,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宝权为委员会揭牌,通过了标委会章程。

  由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第20届体博会于5月17日-20日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国务委员陈至立特为本届体博会发来贺信。本届体博会展览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千家,汇集了国内外3000多个品牌,专业观众达5万人。

  体博会经历了1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集品牌展示、订货交易、项目洽谈、信息交流的功能综合性展会。作为体博会主办方之一的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拥有雄厚的行业资源,将行业的发展与体博会结合,以会促展,以展带会,构建体博会大平台。

  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肩负着为体育用品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促进体育用品质量提高的职责。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即设在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

  加强标准化工作是我国体育用品业发展的迫切要求,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的成立则顺应了行业发展的这种形势。近20年来,我国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迅速,“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已占65%的份额,产品质量和工艺水平不断提高,但自有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与国际著名品牌相比差距较大。另外,由于体育用品制造业涉及到轻功、纺织、化工、电子、机械等多个领域,标准化工作很难有效的统一规划与协调,体育用品产品标准长期存在着标准少、水平底、标龄长等问题,直接制约着我国体育用品总体质量水平的提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我国体育用品制造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我国体育用品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此,尽快规范、完善我国体育用品的标准化体系,加快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步伐已成为体育产业迫在眉睫的大事。

  由于体育用品制造业跨行业、多学科的综合性特点,涉及到的部门都给予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在1998年原国家体委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提出承担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2005年9月12日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协商,共同行文,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上报了“关于申请成立“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运动器材产品分技术委员会”的函”,并于2006年12月25日得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批复。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后,将承担起跨行业领域体育用品的基础、通用标准的制订、修订,体育用品标准化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制定体育用品行业标准体系,提出体育用品行业制定、修订国家标准的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建议。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