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届体博会隆重开幕 规模不断扩大展示资源整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1:4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成都5月16日电 记者贾海红报道:由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17日在四川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4年励精图治,体博会从1993年第一届不足100家参展企业、标准展位数为230个、面积仅为4000余平方米,成长到近几届的参展企业1000余家、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标准展位数为4500个,已经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用品展。

在国内2600个展会中,体博会排名第五,并当选为2005年商务部重点支持的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大型展览项目之一。

  据悉,历时4天的本届体博会启用了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9个展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家体育用品企业在此展示国内外3000多个体育品牌,其展品几乎涵盖所有的体育用品。将有来自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万名专业观众前来观展。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即,体博会在体育用品、体育器材类展示规模不断扩大的基础上,从单纯的有形资产展示转向兼顾无形资产的双重开发。本届体博会首次对体育无形资产进行整合、包装和集体展示,推出了全新的板块——“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携手国家体育总局15个运动项目管理中心、44个单项运动协会,面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地展示“国字头”体育营销资源。

  举办体育器材采购洽谈会,组织四川省各地市专业运动队和成都市中小学校到会集中采购体育用品;举办中英奥运会和体育产业品牌保护专题论坛;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委员会成立……第20届体博会上众多亮点吸引了百余家中央级媒体和地方媒体上会“淘宝”。另外,第22届体博会已定于2008年5月29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已成为北京奥运会大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飞羽)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