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改变智障人士命运 2010运动员将增至百万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2:33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2007年5月17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2007世界夏季特奥会筹备进展举行发布会。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揭晓特殊奥运会吉祥物等,并回答记者提问。

  汤小泉表示,现在人们越来越认识到特奥运动改变了不少智障人士的命运,不仅推动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也推动了我们社会的进步和人类的文明。

  汤小泉引用在去年4月1日进行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为例,她说,我国现有残疾人8296万,其中智力残疾人一共是984万,占我们国家残疾人总数的11.86%。在这部分人中,我们20年来开展推动了特奥运动,目前我们的特奥运动员已经从5万名发展到50多万名,我们计划在“十一五”末期,就是2010年特奥运动员要发展到100万名。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