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飞鱼生日礼物成色不足 吴鹏:08奥运想兼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2:45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实习生 董捷 综述

  烈烈骄阳下,全国游泳冠军赛进行了第一场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赛程接轨的上午决赛,昨天是世锦赛银牌得主吴鹏的生日,不过,他仅收获了一枚男子100米蝶泳铜牌作为自己20岁的生日礼物。

  “这个成绩对我来说还算正常,比最好成绩慢了0.4秒。我本来以为进不了前三名。我今天满20岁了,但没有特别的庆祝方式,几乎每年过生日都是在比赛中度过。”岁月的打磨一直映在小伙子的脸上,从墨尔本的银牌到昨天的季军,小飞鱼又成熟了。看得出,虽然这个生日礼物成色不足,但在他心里,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和一种对未来的期待。

  由于昨天的决赛在上午举行,许多选手都觉得不适应,吴鹏的教练徐国义指出:“上午决赛挺别扭,就像是倒时差。不过,不仅是中国选手不适应,外国选手也同样不适应上午决赛。关键还得看实力!”而获得这个项目冠军的周嘉威也不乐意,由于他的成绩仅比奥运A标慢了0.01秒,因此,他的脸上没有丝毫的开心,他说:“就差这么一点点,要是晚上比赛可能就达标了。”

  这次还有个奇怪现象,吴鹏放弃了主项200米蝶泳,对此,小飞鱼这样解释:“我想在北京奥运会兼项——200米蝶泳是比赛第三天,我希望在前两天参加一个项目,可以提前听听发令枪,感受一下环境。”

  谈起生日,小飞鱼倒开始恋家起来:“我们常年在外面比赛,生日只能几个队友吃顿饭,不过明天全天都要比赛,估计是没时间庆祝了,我很想回杭州过个生日。”让吴鹏高兴的是,这次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放假一周,这样,他就有机会为自己补上这个神圣的日子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