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领导人将会出席2007年上海特奥会有关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3:40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17日电 2007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今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回答香港媒体提问时,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汤小泉表示,国家领导人将会出席2007年上海特奥会有关活动。

  汤小泉表示,世界特殊奥运会是世界上有一定影响力的智障人士体育盛会。国际特奥会非常重视,已经开始对国际政要进行邀请,到今年10月2日,将有哪些政要出席,到时候将知晓。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非常重视特奥会,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都多次对特奥会发出重要指示,胡锦涛总书记在接见国际特奥会主席时曾经说过,2007年上海特奥会是三大体育赛事之一,就是在2007年上海开完特奥会之后,2008年还要召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残奥会,希望特奥会开个好头。温家宝总理也多次说,要把特奥会办好,体现我们国家的人权保障事业。所以,中国政府非常重视特奥事业,非常重视残疾人事业,也非常重视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届时国家领导人将会出席有关活动。 

  对于香港媒体关于特奥会商业运作情况的提问,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表示表示,整个特奥会是公益性的活动,它体现的是一种人文的关爱,不是商业性的赛事活动。在特奥会的筹办过程中,有市场开发的内容,但是总体来讲,资金的筹措还是依靠社会各方的支持、企业的捐助和热心于助残事业的社会各界的募捐,政府的财政给予适当的补助,这就是整个资金的构成。

  对于本届特奥会总的预算,周太彤表示估计大概不超过6000万美元。整个特奥筹办过程当中,贯彻中央勤俭办赛的原则,同时凸显社会各界参与的氛围。所以,34个场馆均以改造、修缮为主,没有新建的过程。所有的人力资源以各类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为主,所以没有过多的人力支出。另外,上海特奥会的整个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中央和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