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恢弘大天津》展示魅力 奥运画家绘制城市名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5:2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杜峥)“我希望我的这幅油画能够成为天津的城市名片。”昨天,澳大利亚著名画家查尔斯·比利奇绘制的《恢弘大天津》巨幅油画揭幕式在天津举行,比利奇在现场介绍油画时表示。

  这幅高1.2米、长4.8米的巨幅《恢弘大天津》城市风景画里一片祥和:海河、意大利风情街、经济技术开发区、奥林匹克中心和古老建筑交相辉映。

其中还有古老传说精卫填海中的精卫鸟嘴衔奥运五环在空中翱翔,整体展现出天津600年历史的文化特点和天津的过去与现在。

  “我爱中国,从2001年第一次来中国,为北京绘制《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时就被中国的悠久文化所吸引。2004年当我来到天津,在参观了奥林匹克中心规划设计选中的‘水滴’方案后,就决定把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画出来。今天,我把这幅《恢弘大天津》赠送给天津,希望这幅画能够成为天津的城市名片,向世界展示天津魅力。”

  据了解,查尔斯·比利奇被世界28个国家指定为奥运画家。曾先后为亚特兰大、悉尼、盐湖城、雅典创作了多幅城市绘画作品。他的城市风景画也被称作城市的肖像和城市名片。摄影/本报实习记者 杜峥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