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特奥会规模将创历届之最 共设21项比赛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5:3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兆军)二00七年世界特奥会将于十月二日在上海开幕,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今天在此间表示,本届特奥会将有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两万多名运动员家长、专家学者和嘉宾,以及近四万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

  本届特奥会共设比赛项目二十一项,另有四个表演项目,十多个非体育项目。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周太彤表示,世界特奥会参赛运动员都是智商在七十以下的智障人士,比赛不仅是为了竞技,更重在参与,按运动员年龄、能力分组比赛,不设世界纪录,参赛者均能获奖。

  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汤小泉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特奥事业,非常重视残疾人事业,也非常重视本届特奥会,届时国家领导人将会出席有关活动。

  周太彤介绍,本届特奥会的“社区接待计划”将于赛前三天在上海、北京、哈尔滨、广州等十二个城市实施。“执法人员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跑”将于六月底在希腊举行点火起跑仪式,火炬将在美国、爱尔兰、日本等举办过世界特奥会的国家进行传递,九月下旬抵达北京举行火炬迎接仪式。随后,在承担社区接待任务的城市开展火炬跑,最后火炬抵达上海,进入开幕式主会场。(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