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芝加哥奥运申办标志侵权 国际奥委会令其更修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7日18:0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梁金雄)芝加哥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标志——一个燃烧的火炬,16日因国际奥委会的一纸“命令”而成为历史。

  国际奥委会16日宣布,为保护奥林匹克运动的肖像权,芝加哥市此后不能再使用火炬的图案。

芝加哥市马上作出回应,表示要重新设计一个申办标志。“我们肯定能再设计出一个出色的新标志,”芝加哥2016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发言人帕特里克说。

  国际奥委会16日还宣布,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工作正式开始,包括芝加哥在内的申办城市将在2008年6月知道有哪些城市是自己的竞争对手。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10月在哥本哈根决定这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目前,芝加哥、东京和里约热内卢已得到他们国家奥委会的许可,而其他城市,如罗马、马德里、布拉格、巴库等,也都表示了要申办这届奥运会的愿望。

  芝加哥申奥的标志形状为一个火炬,火炬上部的火焰为芝加哥西尔斯大厦的形状,西尔斯大厦是美国最高的建筑。标志下部的蓝色代表了芝加哥所属的密歇根州有众多湖泊,中部的绿色代表了这个城市有很多公园。

  芝加哥市上月击败曾两次主办夏季奥运会的洛杉矶市,代表美国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该市计划在明年初向国际奥委会提交正式申办报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