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透露奥运开幕式创意 56民族艺术都有呈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08:45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直忙于筹备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闭幕式的张艺谋导演请假前来助阵《印象·丽江》(雪山篇)音乐大碟北京首发仪式。谈到戛纳电影节,张艺谋说:“因为奥运会我实在分身乏术,已经给组委会道过歉了。

  主办方别出心裁地把首发式变成了一台原生态演出:纳西族、藏族、普米族和彝族等少数民族的演员们用他们浑厚的歌声、粗犷的舞蹈震撼着在场的千余名观众。演出的音乐被誉为“荡涤灵魂的天籁之音”。

  张艺谋说:“印象系列的一些创意的确会被用到奥运会开幕式。”

  至于奥运会,张艺谋仍然不肯透露太多,仅表示:“我参与过的几个大型实景演出,都给奥运会的导演工作提供了很大的灵感。它们都属于广场艺术,有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但我不能具体说丽江的这个民族特色文化能否体现在奥运会上,我只能笼统地说,56个民族的艺术一定会有一个丰富的呈现。”

  因为每个参与奥运会开幕式的工作人员都要签下厚厚一摞“保密协议”,张艺谋嘴严一点,完全在情理之中。

  现在张艺谋正在忙于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共四个大型仪式的导演工作,谈到工作的繁忙程度,张艺谋说:“这次我就是请了假出来的,马上还要回去开会。现在我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除了工作,就只有睡觉时间。我暂时也不做电影了,所以新画面公司已经放假。奥运会的事情最大,不能被任何别的事情打扰,这是我向国家作出的承诺——我必须做好。”

  2006年4月16日,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创作团队揭晓,张艺谋担任开、闭幕式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张继钢和国家歌舞团副团长、艺术总监陈维亚为副总导演。 新华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