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生物钟刁难中国泳将 名将吴鹏直言很不适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08:56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0时进行决赛,15时30分进行预赛,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中,中国泳将初次体验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竞赛节奏!事实上,中国游泳队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将训练时间改为与奥运会同步,对此,大部分队员很不适应。

  国际奥委会于去年10月底宣布,为了满足美国电视网全国公司NBC的需求,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上午进行。这也打破了历届奥运会游泳决赛通常安排在晚上进行的惯例。

  为此,在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后,中国游泳队便调整了训练时间,早上,吴鹏为中国队拿到了一枚银牌,他自然是备战奥运会的尖子队员。起初,吴鹏对这一调整还能够适应,但后来就吃不消了。一个多月下来,吴鹏直言对调整后的训练时间很不适应,他表示自己目前总有烦躁的感觉。

  而本次全国冠军赛无疑是队员对新的训练节奏的初次体验。这几日的比赛结果也验证了诸多名将的“不适应”:国内女子200米自由泳“第一人”杨雨居然仅列预赛第10名;名将周雅菲也没能跻身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吴鹏获得男子100米蝶泳第3名;焦刘洋仅列女子400米混合泳第6名……

  对于队员的不适应,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直言,这是一个新课题,他和科研人员、教练、队员也在摸索、探讨。“为适应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时间,我们必须进行调整,这没有什么条件好讲。同时,科学研究表明,人每天起床后,在4个小时后才有可能达到兴奋状态。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将于上午进行,运动员需要在五六点钟起床,才有可能游出好成绩。”张亚东介绍说。

  张亚东最后指出,对于早起训练,中国游泳队肯定要坚持,队员也必须尽快适应。“当然,根据本次全国冠军赛的综合成绩及队员的整体表现,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我们也会进行微调。”张亚东说。本报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