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游出世界第二好成绩 13岁小丫成08金牌秘密武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09:4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

  李玄旭,这三个字名不见经传,但一届并不算太起眼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后,这个名字已注定会时常出现在各种媒体上面,因为在今天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她以4分38秒54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这个成绩也超过了今年世锦赛该项目的亚军成绩,排在今年最好成绩的第二位。或许这个只有13岁的小女孩,能够成为中国泳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答案。

  金牌小丫只有13岁

  留着寸头,身高只有1.6米左右,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运动服套在身上让人感觉有点空荡荡的,显然还没长开的身体立在一大堆肌肉发达的对手中间显得实在瘦弱,怎么看,这个13岁的小女孩都不像是一个游泳项目的全国冠军,但就是这个13岁的李玄旭,游出了今年400米混合泳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我都没想到自己的成绩能够提高这么快,今天游出的这个成绩比我的最好成绩快了差不多10秒!赛前我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没想其他的事情,也没想过要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我还太小了。”面对记者,李玄旭还显得很腼腆,对于成绩的突飞猛进,她称自己都没有心理准备,不过她认为自己还有能力游得更快,“我今天的仰泳没有游好,不然我相信成绩能够更好。”

  李玄旭的突然冒头,显然是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因为参加城运会的原因,此前一直在湖南训练的李玄旭在前不久才被交流到广东队,因此连广东队的教练对她都不是太熟悉,国家队的大多数教练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北京奥运夺金点?

  北京奥运靠什么来夺金?从罗雪娟退役后,关心中国游泳的人一直被这个问题所困扰。“我们有夺金点。”中国泳军在墨尔本世锦赛上虽然输得很惨,但提到北京奥运,“掌门人”张亚东依然信心十足,不过对于具体的夺金点,张亚东却讳莫如深,“现在还不能泄露,这是军事机密。”

  猜想随之而来。是杨洁俏吗?这个在十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天津女孩一直在天津跟着名帅周明秘密操练,据传天津方面也向游泳中心夸下了保证一块奥运金牌的海口,但在她最强的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号称“女菲尔普斯”的马努多正在上演着法国版的东方不败。齐晖?亚运会的3枚金牌还让人对她寄予了不少希望,但她却用在墨尔本的失常将人们的所有期望通通扔进了冰窖。女子200米自由泳?曾让中国泳军引以为傲的这个女子已经被世界水平甩开了一大截。猜来猜去似乎都不靠谱。没想到,“答案”如今却自动出现。

  李玄旭能够在北京奥运上为中国泳军摘金夺银吗?对于这个问题,游泳队的教练们都显得很谨慎,总教练张亚东认为自己“实在不熟悉”而没有评价,广东队教练何新中则认为:“4分38秒多并不是一个太好的成绩,排名高只是因为这个项目的高手在世锦赛上发挥不佳。”

  的确,相比美国名将霍芙创造的4分32秒89的世界纪录,李玄旭还有相当大的差距,即使是相比陈妍的亚洲纪录,李玄旭的成绩都还差一个档次,让她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难度实在很大,李玄旭的出现让人看到的更多是希望。(本报顺德5月17日电)

  冠军赛省队选手唱主角

  【本报顺德5月17日电】(特派记者徐松)全国游泳冠军赛已经进行到第三天,中国泳军总教头张亚东面对媒体还是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杨雨和周雅菲分别在最强的2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预赛中即遭淘汰,“蛙王”汪海波在男子100米蛙泳中也未能闯进决赛,王栋100米蝶泳无缘领奖台……爱将们一个个都状态低迷,张亚东实在没有太多话好说,3天的比赛中倒是各省队队员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墨尔本世锦赛后,周嘉威就因身体不适从国家队回到省队训练,不过,在顺德他却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在100米蝶泳决赛中,周嘉威以52秒87的成绩夺冠,将所有前国家队的队友都甩在身后,让他在赛后依然很兴奋:“前一段身体一直不好,没有怎么练,为了这个比赛进行了一周的大运动量训练,很累,能拿到冠军很幸运。”对他来说唯一的遗憾就是以最微弱的0.01秒的差距与奥运A标擦肩而过,不过周嘉威表示还有达标的机会,“为了北京奥运,我会努力的。”

  同样在省队训练的欧阳鲲鹏今天也以2分0秒42的成绩轻松夺得男子200米仰泳冠军,而且,处在调整期的欧阳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系统训练了。

  从未进入过国家队的13岁小将李玄旭今天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也游出了4分38秒54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拿到墨尔本世锦赛上,这个成绩又可以为中国队多挣回一块银牌,她的队友、同样出生于1994年的于新以4分40秒99夺得亚军,这个成绩在世锦赛上可以拿到铜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