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启动 史上首次全民参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0: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8日上午10点,由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恩以下简称奥组委)全力支持,由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奥运徽章设计大赛,面向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公民征集。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邀请全民参与的徽章设计征集活动。

  奥运会徽章是奥运会的一个重要载体,它展现了主办国的独特文化与风情、拳师友谊与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奥运徽章以其自身独特的魅力成为历届奥运历史的文化符号之一。本次徽章设计主要分为“奥林匹克中国文化”、“奥林匹克运动项目”、“可口可乐火炬接力”、“可口可乐绿色奥运”及“自由发挥”五大主题。五大主题的徽章均设置相关奖项,获奖作品将得到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相应奖励。

  启动仪式期间,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禹以及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大卫先生宣布此次大赛正式开始。随后,可口可乐公司和搜狐公司领导正式开通了本次大赛的官方网站。奥组委对此次活动非常支持,并表示此次大赛必将进一步传播奥运理念和奥运精神。

  主办方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项目总经理鲁大卫表示,“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可口可乐公司赞助并创建了第一家官方奥林匹克徽章交换中心开始,从此便与奥运会徽章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相信,在北京2008奥运会上,奥运徽章交换活动将成为友谊和交流的纽带,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重要窗口。

  据主持人杨澜介绍,本次“北京2008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的截稿日期为2007年6月30日,组委会将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对所有征集稿件进行筛选。经过预选、复选、决选,入围作品奖通过电视、网络、平面媒体及时宣传公布。最终结果将于8月8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隆重宣布。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