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7种奥运纪念封价格差距大 纪念封风险可能偏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1:10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纪念封价格升得高,利润大,风险也比较大”,北京奥运第一封纪念封从5元发行价一路直升到80元,甚至全市断货,令人咋舌,但有行家表示,纪念封只是收藏品种,而不是投资品种,如果价格为发行价的1~2倍纯属正常,一旦狂升十几倍甚至几十倍就必须警惕。

  文/表 记者林琳、刘新宇

  记者从纵原和顺邮坊两大市场上了解到,目前推出的奥运系列纪念封(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共有7种,包括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纪念封、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成功五周年纪念封、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纪念封、第29届奥运会志愿者纪念封、北京2008残疾人奥运会会徽与吉祥物纪念封、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纪念封(见右图)、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发布纪念封。

一整套(7种)纪念封的价格为130元左右。

  不过不少档主反映一整套的存货很少,市场上都以散卖为主,主要是因为第一封纪念封(即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纪念封)早已断货。在这7封纪念封中,最值钱的是第一封和第三封(即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2周年纪念封),其他都只在12元/封左右。第一封发行价为3.5元,曾最高飙至80多元,而第三封发行价为5元,最高时曾达到30多元,但目前已回落为16元左右。

  行家看市

  纪念封风险可能偏高

  批发市场上的销售人员表示,纪念封的风险较大,若能“炒作”起来,利润可观,但若没能炒作起来,价钱可能也会低得可怜。

  也有销售人员表示,奥运邮票拥有一群比较固定的爱好群体,所以能保持在一个较稳的价钱,而奥运纪念封的风险与利润都较邮票要大一些。他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风格选择投资品种。

  广天藏品林伟雄经理对投资者建议,不应把纪念封当成一种投资工具,而应作为一种收藏品种,收藏人士进行收藏要心态平和。如果市场价格有上升,可以保持乐观的心态,如果升幅保持为1~2倍可以接受,但如果价格非理性上升十倍、数十倍,就很有“炒作”嫌疑,风险较大。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